【禁闻】广东王斌被重判八年 妻:信仰无罪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市民王斌,被江门610及警察劫持一年零七个月后,竟被法院以王斌“传播有关法轮功中共迫害”等真实消息的事由,非法将他重判八年,并非法索求人民币三万元。对此,亲友呼吁江门当局:立即无罪释放王斌!

王斌,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在左邻右舍、亲朋好友的眼里,王斌是个好人。

王斌妻子梁金友:“人品很好的,他都是修‘真、善、忍’做好人嘛!为人各方面都很正直,给人家感觉,都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因坚持修炼法轮大法,王斌曾多次遭到中共非法抓捕和关押,酷刑迫害。2017年5月22号,王斌被当地610及警察绑架抄家,并非法关押在江门看守所迫害。去年12月28号,江门市蓬江区法院对王斌案作出《刑事判决书》。

梁金友:“(2017年)他是说他用中兴牌手机注册微信号建群,讲法轮功真相,及传播新唐人电视台,他就以这个理由上门,非法抄家。2019年1月2号才收到律师发给我那个判决书,说判八年,罚三万块钱,罪名就说他传播法轮功真相。”

网路观察人士古河表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从江泽民1999年开始迫害以来一直没有停止过。

网路观察人士古河:“王斌的事件,实际上就是在执行江泽民制定的政策,对法轮功学员经济上把它给搞死。为什么(还)要罚三万块呢?它就是让你无法生存下去。”

梁金友说,目前王斌还被关押在江门看守所,家属不准会见,只能存一点生活费给他。她和好友何志维都认为,王斌根本无罪,当局应该尽快释放王斌。

梁金友:“我们信仰自由啊。在法律上都没有一条法律说法轮功(违法)的。”

梁金友好友何志维:“肯定没罪了!我觉得他们家不过就是按照真、善、忍去修炼,做一个好人而已啦!这个根本就任何罪名都没有,就这样子的重判,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何志维说,中共如此对待这个善良的家庭和无辜的孩子,非常卑鄙和邪恶。

梁金友:“对,我的孩子还在大陆。我孩子一个人在家里,我就请亲戚看着。申请了(孩子和先生过来香港)它不批。”

由于父母在香港定居,梁金友多年前就移居到香港。2017年王斌被非法抓捕后,梁金友曾呼吁各界帮忙营救,并要求江门当局立即释放王斌,让他与女儿到香港,一家团聚。

何志维:“本来(王斌和女儿)他们也该到香港定居了,但是江门(公安局)出入境和610百般阻挠,一直不批他们去香港。他们就是没有理由找理由,就是因为你不放弃修炼,来阻挠他们去香港。”

父亲无端身陷牢狱,母亲近在香港却不得相见。王斌年仅12岁的女儿,看着别的同学有父母来学校接送,一家人其乐融融,小小年纪的她却只能流着相思的泪水,只身面对困境。

何志维:“她就只好自己照顾自己,自己坐公车上下学,平时就暂住在她亲戚家里边。那天她妈妈跟我说,17年的那个晚上,她亲眼目睹了她父亲被抓的场面,那些公安如狼似虎的样子,然后那个晚上她就一个人,独自面对被抄的一片狼籍的家,没办法入睡。真的是,这孩子,不容易啊!”

古河:“对她女儿,不让她去香港,实际上就是采取了株连的措施。”

古河表示,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从江泽民时期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这不是个人问题,而是体制问题。现在中国的政治形势在不断恶化,中国人的自由范围也在不断受到压缩。从某个角度讲,可以说是一件好事。

古河:“因为这个环境的极度恶化,恰恰是导致共产党灭亡的根本、必要的条件。这样子会引起中共党内的内斗、分裂,最终灭亡。这个结果我认为为时不远了,我们很快就会见到光明了!”

古河衷心希望,大陆的法轮功学员能继续抗争,对中共暴行进行更多的揭露!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