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東王斌被重判八年 妻:信仰無罪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中國廣東省江門市市民王斌,被江門610及警察劫持一年零七個月後,竟被法院以王斌「傳播有關法輪功中共迫害」等真實消息的事由,非法將他重判八年,並非法索求人民幣三萬元。對此,親友呼籲江門當局:立即無罪釋放王斌!

王斌,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在左鄰右舍、親朋好友的眼裡,王斌是個好人。

王斌妻子梁金友:「人品很好的,他都是修『真、善、忍』做好人嘛!為人各方面都很正直,給人家感覺,都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人。」

因堅持修煉法輪大法,王斌曾多次遭到中共非法抓捕和關押,酷刑迫害。2017年5月22號,王斌被當地610及警察綁架抄家,並非法關押在江門看守所迫害。去年12月28號,江門市蓬江區法院對王斌案作出《刑事判決書》。

梁金友:「(2017年)他是說他用中興牌手機註冊微信號建群,講法輪功真相,及傳播新唐人電視臺,他就以這個理由上門,非法抄家。2019年1月2號才收到律師發給我那個判決書,說判八年,罰三萬塊錢,罪名就說他傳播法輪功真相。」

網路觀察人士古河表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從江澤民1999年開始迫害以來一直沒有停止過。

網路觀察人士古河:「王斌的事件,實際上就是在執行江澤民制定的政策,對法輪功學員經濟上把它給搞死。為什麼(還)要罰三萬塊呢?它就是讓你無法生存下去。」

梁金友說,目前王斌還被關押在江門看守所,家屬不準會見,只能存一點生活費給他。她和好友何志維都認為,王斌根本無罪,當局應該盡快釋放王斌。

梁金友:「我們信仰自由啊。在法律上都沒有一條法律說法輪功(違法)的。」

梁金友好友何志維:「肯定沒罪了!我覺得他們家不過就是按照真、善、忍去修煉,做一個好人而已啦!這個根本就任何罪名都沒有,就這樣子的重判,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何志維說,中共如此對待這個善良的家庭和無辜的孩子,非常卑鄙和邪惡。

梁金友:「對,我的孩子還在大陸。我孩子一個人在家裡,我就請親戚看著。申請了(孩子和先生過來香港)它不批。」

由於父母在香港定居,梁金友多年前就移居到香港。2017年王斌被非法抓捕後,梁金友曾呼籲各界幫忙營救,並要求江門當局立即釋放王斌,讓他與女兒到香港,一家團聚。

何志維:「本來(王斌和女兒)他們也該到香港定居了,但是江門(公安局)出入境和610百般阻撓,一直不批他們去香港。他們就是沒有理由找理由,就是因為你不放棄修煉,來阻撓他們去香港。」

父親無端身陷牢獄,母親近在香港卻不得相見。王斌年僅12歲的女兒,看著別的同學有父母來學校接送,一家人其樂融融,小小年紀的她卻只能流著相思的淚水,隻身面對困境。

何志維:「她就只好自己照顧自己,自己坐公車上下學,平時就暫住在她親戚家裡邊。那天她媽媽跟我說,17年的那個晚上,她親眼目睹了她父親被抓的場面,那些公安如狼似虎的樣子,然後那個晚上她就一個人,獨自面對被抄的一片狼籍的家,沒辦法入睡。真的是,這孩子,不容易啊!」

古河:「對她女兒,不讓她去香港,實際上就是採取了株連的措施。」

古河表示,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從江澤民時期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這不是個人問題,而是體制問題。現在中國的政治形勢在不斷惡化,中國人的自由範圍也在不斷受到壓縮。從某個角度講,可以說是一件好事。

古河:「因為這個環境的極度惡化,恰恰是導致共產黨滅亡的根本、必要的條件。這樣子會引起中共黨內的內鬥、分裂,最終滅亡。這個結果我認為為時不遠了,我們很快就會見到光明瞭!」

古河衷心希望,大陸的法輪功學員能繼續抗爭,對中共暴行進行更多的揭露!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