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抵制阵线分裂 部分吁接受川普方案结束关门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周三(1月23日),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33天。尽管民主党领袖仍执意拒绝为边境墙拨款,但其党内显然已非铁板一块,部分民主党议员已开始呼吁接受川普总统的妥协方案,与共和党谈判解决筑墙拨款及政府关门问题。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3日报导,民主党的抵制阵线当前已出现裂痕,一些民主党议员和有影响力的自由派舆论制造者正呼吁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至少回到谈判桌来会晤川普,有些甚至主张他们应同意资助筑墙。

明尼苏达州民主党众议员彼得森(Collin Peterson)周二告诉一家当地电台,他希望民主党领袖“给川普那笔钱”。他还说,他会给川普所要求的全部款项,以便川普把墙建在需要的地方。

彼得森质疑:“我们为何要为此而战?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建边境墙——在某一时候”。

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斯罗金(Elissa Slotkin)近日也告诉当地一家新闻媒体,民主党领导人的立场已经搞得其他人很不自在,而问题不会自行解决。她还表示,她“绝对愿意”就达成边境安全协议进行谈判。

福克斯新闻得知,周三上午,新当选的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在激进左派中很有影响力的奥克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也与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进行了交谈,并鼓励民主党领导人继续对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施压,以便在不提供新的筑墙资金的情况下结束政府关门

上周六,川普总统发表重要声明,提出愿为70万“梦想生”及30万“临时保护身份”(TPS )持有者延长3年的合法身份,以此换得民主党同意拨款57亿美元用于边境墙建设。但民主党领袖以该方案不能永久性解决“梦想生”问题为由断然拒绝。

但是,要求民主党进行谈判的压力正在增加。

在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鲁利亚(Elaine Luria)的领导下,一些中间派民主党人正鼓动佩洛西提供一份反建议,以回应川普的妥协方案。

一些经常反对川普的自由派也呼吁民主党人就川普周末提出的新方案进行合作。

上周六,左媒《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简称《华邮》)发表编委会社论,罕见帮助川普说话,敦促民主党在川普重要声明的基础上与共和党达成协议,其核心理由是“拯救梦想生”。

虽然《华邮》批评川普只是临时性延展对“梦想生”(dreamer)的保护,但社论表示,达成协议最终可以使那些“达卡”(DACA)适用者们获得帮助。

《华邮》在过去的报导中一直激烈抨击川普的移民政策,但现在却向读者解释为何“梦想生”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危险。

《华邮》表示,如果民主党不做出让步,倒楣的将是那些“梦想生”,因为最高法院可能会在某一时刻按川普的要求结束“达卡”计划,而“梦想生”们将因此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威胁。

美国外交政策研究机构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的前执行长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周日也在推特上表示,“民主党应该接受这笔交易”,因为在更多的地方建一些钢铁围栏对美国或民主党来说并没那么糟糕。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