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吹嘘华为最新芯片 英媒揭底:台湾制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1月24日讯】华为本月发布最新的7纳米64核芯片组“鲲鹏920”,中共官媒一片赞扬之声,称其帮当局“减少对进口芯片的严重依赖”。但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披露,该芯片目前还需委托台湾生产,中共要实现芯片自给自足还要走“一段长路”。

这篇发自台北的报导指,尽管北京长期对芯片厂提供资金支持,但半导体产业分析师仍认为,即便是中国最顶尖的芯片厂,仍落后国际竞争对手十年。

美国顾问公司TechSearch International总裁瓦达曼表示,中国企业要想拥有能与三星、台积电水平相当的晶圆代工技术,为其它业者生产芯片,仍有一段长路要走。

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是中芯国际,该公司最先进的14奈米芯片还处于“研发阶段”。华为开发的7纳米芯片,中国根本无法生产,只能委托给台积电。

专家指出,以往北京对开发基金运用不当,拖累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并且,近年来西方国家对中国企业寻求半导体公司合作,以及获得相关技术与人才的态度越来越抵制,也弱化了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追赶能力。

报导指,中国半导体产业与国际竞争对手的差距,将来甚至可能进一步扩大,原因是芯片生产设备的成本愈来愈高,最先进处理器的研发成本也愈来愈高。去年台积电的研发经费约29亿美元,而中芯国际只有5.5亿美元。

中共的高科技“创新”,被指基本全部建立在抄袭和盗窃的基础上。华为在发布最新芯片组时也表示,该芯片是基于日本软银集团旗下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架构。

美国启动贸易战,重点目标之一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其原因就是,中共通过各种间谍活动和强制外企转移技术等不道德手段获取外国尖端科技,并通过政府补贴支持的中国企业击垮外国同行,试图掌控全球高科技领域,进而威胁西方国家安全。

近年来,因为担心中共窃取技术,西方国家开始对中共有所警惕。目前,在美国带领下,国际社会开始公开要求中共停止政府补贴和盗窃抢夺知识产权等不公平手段,要求中共真正地开放市场。

外界认为,如果没有了获取政府补贴和盗取外国技术的“特权”,再失去中共贸易壁垒的保护,中共那些高科技企业的所谓“竞争优势”将不复存在,中共的“科技争霸”就成一场梦幻。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