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美国将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再来关注,加拿大媒体周一报导。美国将正式提出,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一旦引渡,孟晚舟将面临“串谋诈骗金融机构”等多项指控,相关指控最高可判处30年监禁。

加拿大《环球邮报》周一报道,加拿大驻美国大使大卫·麦克诺顿表示,美国计划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

麦克诺顿还向川普政府表示,加拿大公民由于华为案件而受到牵连。

麦克诺顿没有透露引渡要求的具体时间,但提出引渡申请的截止日期是1月30日,正是中共副总理刘鹤预计率团到华盛顿进行高层贸易谈判的时间。

加拿大法院如果收到引渡请求,将在30天内,确定是否支持引渡,加拿大司法部长随后将发出命令。

目前,美国司法部没有就此作出回应。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孟晚舟,指控其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等。孟晚舟随后获得保释,等候加拿大法庭就美国的引渡申请作出裁决。

之后,中共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逮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弗,还将涉嫌贩毒的加拿大人由15年徒刑的原判改判死刑,被外界视为对孟晚舟被逮捕的报复。

周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加拿大和美国滥用引渡协议,要求释放孟晚舟。

华为董事长梁华周二表示,可允许外国官员访问华为实验室。他还说,华为正在寻求让孟晚舟尽早被释放。

加拿大《环球邮报》周一报道,加拿大情报局前局长费登呼吁,加拿大应禁止华为为5G网络提供设备。多个西方国家已经禁用华为产品。

周二,大陆股市A股三大股指齐跌,沪指破2600点。有分析认为,市场担心华为事件,或干扰美中贸易谈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