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一反常态挺川普 促民主党以边境墙换达卡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周六(1月19日),美国左派媒体《华盛顿邮报》罕见发声支持川普总统,呼吁民主党接受川普的妥协方案,“拯救梦想生”,答应拨款建筑边境墙并结束政府关门。

一向激进反川普的《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简称《华邮》)周六罕见为川普发声。1月19日,该媒体巨头发表编委会社论,敦促民主党在川普重要声明的基础上与共和党达成协议,其核心理由是“拯救梦想生”。

华邮》虽然仍批评川普只是临时性延展了对“梦想生”(dreamer)的保护,并声称具体细节需要商榷,但该社论表示,达成协议最终可以使那些“达卡”(DACA)适用者们获得帮助。

在过去的报导中,《华邮》一直以激烈的措辞攻击川普的移民政策,对边境墙几乎全部是批评之声。但现在,《华邮》一改以前指控川普的移民政策“削弱经济”的说法,转而解释为何“梦想生”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危险。

《华邮》表示,如果民主党不做出让步,倒霉的将是那些“梦想生”,因为最高法院可能会按照川普的要求,在某一时刻结束“达卡”计划,而“梦想生”们将因此被送入驱逐出境的阴影,或是被遣送回他们没留下记忆的母国。

周一,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进入第31天。川普于上周六发表重要声明,提出愿为70万“梦想生”及30万“临时保护身份”(TPS )持有者延长3年的合法身份,以此作为交换条件,要求民主党同意拨款57亿美元用于边境墙建设。但民主党领袖以该方案不能永久性解决“梦想生”问题为由断然拒绝。

《华邮》的社论在某种程度上显示,随着政府关门时间加长、要求达成协议的呼声增强、以及川普做出的为达协议而积极妥协的姿态,民主党在继续拒绝筑墙拨款的道路上已越走越难。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