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假观光真偷渡案 台移民署破获人蛇集团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越南籍148名旅客去年底在台湾发生假观光、真偷渡的集体逃脱事件,迄今有87人到案。经移民署和警方积极追查,今天宣布破获此案幕后人蛇集团,逮捕包括阮男、梅女等7嫌,依法移送高雄地检署侦办。

中央社报导,4个大型越南旅行团共153人,分别于去年12月21日及23日入境高雄,有152人脱逃失踪;经查其中1人未失联,3人自行出境,148人失联。

经移民署近一个月追查,今(21日)上午最新统计,这起脱逃越南观光客累计到案人数为87人,脱团人数还有61人。

移民署下午举行破获幕后人蛇集团记者会,南区事务大队大队长谢文忠表示,经专案小组循线追踪发现,此案犯罪模式是由在台具越南身份背景的34岁阮姓男子、31岁梅姓女子及30岁郑姓男子等人为主嫌,并结合越南当地人蛇集团犯罪。

这些犯嫌在台、越两地里应外合,以越南旅行社为掩护,在网路声称可代办观光签证,招揽越南人士以每人1000至3000美元为代价,假藉观光名义来台寻亲及工作,甚至还有人沦为性剥削的人口贩运被害人。

目前包括阮男等3名主嫌和4名车手已落网,全案依违反入出国及移民法、人口贩运防制法、刑法藏匿人犯及就业服务法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检署侦办;另,越南方面也掌握4名合谋对口人士,将配合国际司法互助模式侦办,同时持续追查其他涉案人士。

此前,移民署长邱丰光表示,为侦办逃逸越南籍旅客,提供检举奖金每件最高新台币4000元,也呼吁越南脱团客主动投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