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济南6口之家遭灭门 恐怖真相曝光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中国传统新年将至,山东省济南天桥区发生一起6口之家灭门案。21日,该案背后的恐怖真相曝光。警方查明,此案是35岁柏某才所为,他在6楼家中将自己的父母、妻子及两个儿子杀害并放火焚烧后,跳楼自杀

根据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官方微博1月18日晚通报,警方当日下午接获报警,有民众表示天桥某社区内有一名30多岁男子从6楼跳下死亡。警方到场后勘查,在该男子的家中发现2名老人、1名30多岁的女性和2名儿童的尸体。

据悉,两位老人生前已退休,平日主要照顾两名刚上小学及托儿所的孙儿,他们的儿子和儿媳分别在邮政局及教育机构工作。

死者的邻居透露,柏某才一家是济南章丘人,早于18年前已搬到这里定居,2名幼童只有3岁和7岁。邻居还称,柏某才的父亲为人和善,邻睦关系非常融洽,婆媳关系也很好,也没有听说柏某才有家庭纠纷。

现场一位目击者说,他是18日下午17时58分到达的现场,当时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有消防车在灭火。他赶到现场时没有看到明火,只看到楼上冒出白烟,整个6层已经熏黑了。

根据公安机构案情通报,柏某才生前曾频繁浏览治疗抑郁症的网页,同时在其单位办公桌内,发现多钟治疗精神病类疾病的药物,以及其记录强烈悲观厌世情绪和对家人未来生活担忧的文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有网友评论说,低端族群压力重,不是自残就是伤人。

大陆灭门案频现

近年来,在中国大陆类似事件频发。2016年9月,甘肃省阿姑村,28岁的年轻母亲杨改兰在杀死自己的4个孩子后,服毒自杀。杨改兰的丈夫李克英在料理完妻儿后事之后,也服毒身亡。

据报导,杨改兰生前提到自杀原因说“把我逼的”。

当地村民说,“他们家被取消低保的原因是有三头牛,可是两头牛主要是耕地的劳力,另一头牛崽子还没长大,这些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没有办法变现的。”

而当地官员将杨改兰的低保取消后,分给了境况比杨改兰好得多的家庭。

昭通是云南省最穷的地方之一,云南一位媒体人透露,当地一直存在严重的贫困问题,但官员为政绩需要大多弄虚作假。

2018年1月7日凌晨,云南昭通镇也发生一起杀子灭门惨案,造成3死4伤,户主李明华纵火后服毒自杀身亡。

据报,李明华家非常贫困,破旧的住房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两夫妇的3名子女都在外面打工,他和妻子在家种地,并照顾5个年幼的孙儿。

邻居们则称,李明华对孩子很好,十分勤劳,他平时和邻里的关系也融洽。

事发后当地官方全面封锁消息,禁止民众将这宗案件与甘肃省类似的杨改兰灭门惨案相提并论。

作家天佑说,官方担心舆论再次发酵,对案件进行封锁,凡是将这起人伦惨案比作杨改兰案的资讯都遭删除。

当今的中国社会,因社会阶层的两极分化,底层民众的贫困日趋突出,不断出现杀子灭门案。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