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防颜色革命?民怨沸腾 中共惶恐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讯】最近,中共公安部长提出:要严防“颜色革命”。因为过去一年,中国大陆民怨沸腾,群体抗暴事件此起彼伏。再加上,在国际上,中共越来越陷入孤立的情势。当前的中共政权,可以说是内外交困、岌岌可危。

17号,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宣称,公安机关要把防范抵御“颜色革命”作为重点,尽全力打击所谓的“境内外敌对势力”,保卫中共的“政权安全、制度安全”。

什么是“颜色革命”?主要是指那些以和平和非暴力方式进行的政权变更运动。参与者们拥护自由、民主与普世价值。

中国大陆人士王女士:“如果他指的颜色革命是人民对正常的民主、自由的追求的话,以及境外那些正常的民主思想的话,那么它是一种保护专制的说辞。”

中共公安部长的这番讲话,让很多大陆民众不以为然、还嗤之以鼻。

大陆人民王小姐:“它就是要把专制一条道走到黑。因为它们作恶太多,害怕被清算。所以说他的这个讲话,就是一种鱼死网破的做法。但是,面对历史的车轮,民众还是期盼大的变革。因为只有变革,才会有所改变。”

《德国之声》报导,虽然以前中共也曾在多种不同场合提及防范“颜色革命”,但在每年一度的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提及,还是近年来的第一次。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足以证明,中共面临着非常多的来自于内部和人民的压力和矛盾。中共之所以怕被‘颜色革命’所颠覆,它们非常清楚,在中共执政这些年它们欠下人民的血债。”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中共整个的官僚体制每时每刻都处于战战兢兢之中,如履薄冰。

张健:“它们也清楚,清算的时刻一定会到来,历史的审判一定会到来。但是它们就想用这种手中的集权,苟延残喘,为了保护自己眼前的、未来不被清算的这些利益继续与人民为敌。”

张健谈到,这次中共公安部长的讲话,很可能有一个特殊的背景,那就是中共对民众的大数据监控揭露了中国大陆的民间怨言已经达到井喷式的爆发。而中共所谓境外势力的说辞并不成立,因为海外国家并没有想试图用其它方式去颠覆中共。

张健:“我相信中共最担心的,事实上并不是境外,是境内。所以它是借境外这个引子,去打击中国真正想寻求自由的老百姓的呼声。”

过去一年,退伍军人、疫苗受害者、网路借贷平台“P2P”受害者等,各类维权民众的大规模群体抗暴事件,在中国大陆不断上演,让中共疲于镇压应对、败象尽显。

此外,中共在国际上的扩张也严重受挫,越发陷入孤立。特别是美国川普政府对中共的政策做出战略性改变,开始对中共进行全方位的反击与遏制。美国对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制裁,让中共无力招架、深陷被动。

步入2019年,大陆坊间又传出“逢九必乱”之说,越发唱衰中共政权。而2019年又恰逢中共窃取政权70年、西藏骚乱事件60周年、“六四”学生运动30周年、新疆“七五事件”10周年、迫害法轮功2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事件。

就在新年伊始,89“六四”学生运动领袖王丹等56人,发表题为“重建记忆再次出发”的联合声明,认为中国局势已经到了转型的关键时刻。

大陆上百名公知也发表感言,批评中国没有言论自由,“改革开放”变成了少数人敛财的手段,认为中共的“改革已死”。

北大教授郑也夫更刊文直言,中共为中国人民带来太多苦难,必须退出历史舞台。

面对沸腾的民怨,中共惶恐不已。日前,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再次声称,维护中共的所谓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是中共政法机关的首要任务。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