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神韵演出受干扰 中共是幕后黑手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享誉世界的神韵艺术团,正在全球进行2019年的巡回演出,已经在世界许多城市的著名剧院,取得几乎场场爆满的演出盛况。但是却传出,即将一月底在西班牙马德里皇家剧院临时终止演出合约。当地神韵主办方指出,这是因为剧院受到了中共方面的压力。

世界级的演出团体神韵艺术团,每年在全球巡回演出,吸引各国众多观众观看。

神韵艺术团的使命是恢复中国五千年的神传文化和传统,这些文化和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统治期间消失殆尽。

不仅如此,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还以不同方式,骚扰神韵艺术团每年的巡回演出,继续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进行干扰。

最近,神韵在西班牙马德里的巡回演出遭遇麻烦,当地皇家剧院以技术问题为由,取消了神韵的演出,然而当地神韵主办方认为,这不是真正的原因。

当地神韵主办方负责人Sandra Flores Gomez:“我们认为演出的取消,是由于中国(中共)大使馆对皇家剧院施加了压力。”

戈麦斯女士说他们不相信剧院方的理由,因为突然取消演出的情况非常奇怪。她表示,剧院的技术人员在签订合同时,并没有说技术细节有任何问题。

当地神韵主办方负责人Sandra Flores Gomez:“因为如果真是技术原因,我认为会在这种突然取消之前。面对技术问题,剧院方还可以与相关人员商谈,可以寻找解决的方案。”

马德里皇家剧院的总监表示,神韵不得不被取消,因为另一场演出,歌剧《莱茵的黄金》(Das Rheingold),难以按神韵的舞台规格,拆卸他们的舞台设施。而该演出团的表演时间刚好在神韵演出前后。

不过,其他演出团体在歌剧《莱茵的黄金》的表演间隙安排演出,则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戈麦斯表示,马德里皇家剧院一直在积极改善与中共的关系,最近还同意与中方交换节目。

戈麦斯表示,中共在海外的大使馆一直施压外国剧院干扰神韵演出,2014在中共官员访问了当地的加泰罗尼亚国家剧院后,紧接着西班牙外交部,试图施压当地剧院取消演出,2017年,当地中领馆施压西班牙巴塞罗那里西奥剧院,剧院方坚持演出,中共在干扰未遂后,甚至于演出当天煽动十余名华人在剧院门前喧闹,制造混乱。西班牙人权律师也针对滋扰神韵演出的人士及组织提起刑事诉讼。

根据神韵艺术团网站的介绍,自神韵艺术团2007年开始巡回演出开始,几乎每年都受到中共干扰破坏,但从未得逞,反助神韵热传,在短短十年内,已发展成每年在全世界巡回演出至上百个城市。

新唐人西班牙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