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下面是全球看中国

德国之声

华为财长孟晚舟和高管王伟晶相继被捕,引发多国担忧与华为合作的安全性。牛津大学周四表示,将停止接受华为的捐款﹐无论是研究合作还是慈善捐助,但已合作的项目会继续下去。

香港01

连续几天,香港顺丰速运拒绝寄送有关反共、十字架和宗教、以及法轮功等方面的物品,被批评扭曲香港法律、引进中共作法在自我审查。周五,顺丰集团发声明道歉﹐责成香港顺丰总经理引咎辞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去年9月在北京被逮捕﹐其妻子近日告诉法国媒体﹐她不敢回中国,担心自己和孩子也被中共绑架,要求法国政府提供保护。

自由亚洲电台

周四﹐上海浦东新区唐镇前进村发生强拆事件。受害人吕姓户主是聋哑人﹐有关人员因此伪造假协商记录。吕家人认为补偿不合理﹐拒绝搬迁。数百强拆人员向屋里释放多枚催泪瓦斯﹐砸烂窗户和家俱,一家人被迫逃到屋顶与强拆人员僵持一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