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德國之聲

華為財長孟晚舟和高管王偉晶相繼被捕,引發多國擔憂與華為合作的安全性。牛津大學周四表示,將停止接受華為的捐款﹐無論是研究合作還是慈善捐助,但已合作的項目會繼續下去。

香港01

連續幾天,香港順豐速運拒絕寄送有關反共、十字架和宗教、以及法輪功等方面的物品,被批評扭曲香港法律、引進中共作法在自我審查。週五,順豐集團發聲明道歉﹐責成香港順豐總經理引咎辭職。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去年9月在北京被逮捕﹐其妻子近日告訴法國媒體﹐她不敢回中國,擔心自己和孩子也被中共綁架,要求法國政府提供保護。

自由亞洲電台

周四﹐上海浦東新區唐鎮前進村發生強拆事件。受害人呂姓戶主是聾啞人﹐有關人員因此偽造假協商記錄。呂家人認為補償不合理﹐拒絕搬遷。數百強拆人員向屋里釋放多枚催淚瓦斯﹐砸爛窗戶和家俱,一家人被迫逃到屋頂與強拆人員僵持一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