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永落马背后 神秘女主政协身份曝光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讯】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落马后,“千亿矿权案”正在揭盅,而涉案的神秘女主刘娟,从打工妹到中共政协常委,其背后内幕也引发关注。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晚间发布消息称,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落马,但未公布受查的原因,媒体纷纷报导,赵正永涉及秦岭违建别墅事件,以及“陕北千亿矿权案”。

随着案情不断披露,被央视前主播崔永元揭露“先判后审,卷宗被盗两年无下落”的“千亿矿权案”背后,该案原告赵发琦曾实名举报赵永正。而涉案的来历神秘、手眼通天的女港商刘娟究竟是谁,她背后的都有那些神秘人物?正在徐徐揭盅。

2016年3月28日,赵正永卸任陕西省委书记,调任中共人大。当时因榆林市凯奇莱能源投资公司(简称凯奇莱)的法定代表人赵发琦实名举报,坊间即传出赵正永可能被调查的消息。

赵发琦的举报信中还揭露了一个神秘女商人名为刘娟。

2003年8月25日,陕西地矿局西安地质勘查院(简称西勘院)与凯奇莱公司的合作,由凯奇莱公司出资1,200万元人民币,西勘院对波罗井田进行勘查。结果发现煤田储量有20亿吨,估价高达3800亿元人民币,巨大的利益诱惑,成为事态剧变之源。

2005年3月,西勘院突然违约,提出终止合同。后来,在陕西省政府部分领导的推动下,西勘院在未经赵发琦同意之下,与香港一家公司又签订了协议,导致“一女两嫁”。

神秘女商人刘娟

赵发琦透露是因为有陕西高层干预,与曾任陕西副省长郑斯林的密友刘娟旗下皮包公司合作。

陆媒报导说,刘娟为香港益业系实际控制,并拥有在陕西注册的另外两间名称中包含“益业”的企业,均牵涉“陕北千亿矿权案”。

公开报导称,刘娟1960年出生于陕西泾阳,其父刘鹏曾任陕西安康平利县委书记,后任陕西省科协秘书长。

赵发琦在举报信中说,刘娟17岁中学毕业后,进入陕西省安康地区文工团,19岁进入陕西省农业机械化领导小组办公室,1990年在陕西省政府任打字员,期间,刘娟结识了赵大新并结婚。赵先后任陕西省直机关团委书记,后任西安市雁塔区副区长。

2000年赵大新出任西安高新区雁塔科技产业园下属的西安新科集团总经理,此后调往北京任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不久后与刘娟离婚。

刘娟成港商后迅速积累惊人财富

1993年刘娟去了香港,成立香港益业有限公司,摇身一变为身价不菲的女港商

在香港“华丽转身”后,1994年刘娟即以港商身份回到西安,开始大手笔的投资。她在西安的投资聚焦旅游地产,开发建设了“西安新时代广场”“西安益业国际广场”“太兴生态农庄”等项目。

1996年。刘娟成立益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连接海外资本市场与中国内地产业的投资机构。

从香港回来不过两年时间,刘娟手中便积累了惊人的财富。1997年仅在西安泰丰城市信用社,香港益业的账面存款就超过两千万人民币。 有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财富开端后,刘娟一路腾挪,在中国拥有11家公司。

刘娟轻易实现“虎口夺食”

进入21世纪以来,陕西的煤炭产业链开始展现广阔前景。刘娟轻易地实现“虎口夺食”,从赵发琦手中夺走20亿吨良质煤探矿权。

此后围绕波罗井田产权纠纷,出现香港益业、中化益业和陕西益业三个“益业”,背后的老板都是刘娟。这三家注册资金少则千万、多则两亿元的企业,其三年的纳税额总计不到16万元。

刘娟介入后,赵发琦的凯奇莱公司被晾到一旁。2007年3月,刘娟还以陕西省政协常委、25位港澳侨委员之一的身份,在“两会”期间参加了与陕西高层的会见。

同年6月5日,中化益业煤化工项目开工典礼,陕西多位高层出席。

和刘娟快速增长的财富一样,围绕在她身上的谜团越来越多,多年来媒体轮番披露“千亿矿权案”,相关的官员一个接一个落马,但她始终岿然不动。

2019年1月15日,赵正永落马。有陆媒联系到赵发琦,谈及刘娟的来路时,赵发琦称,“刘娟不是赵正永的女朋友。”那么刘娟究竟是谁?

2018年12月28日,千亿矿权案发酵之时,刘娟现身人民网。她自称是香港的永久居民。除了中共政协身份外,她还是香港义工联盟常委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常委副会长。

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

至于“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事件,赵发琦说,2006年5月16日,凯奇莱与西勘院探矿权纠纷事,诉至陕西高院。该院一审判决凯奇莱胜诉。西勘院上诉后,中共最高院于2009年11月裁定发回重审。

2011年3月,陕西高院判决凯奇莱方败诉。 凯奇莱随即上诉,案件又回到了中共最高院。同年8月19日,赵发琦被榆林市公安局抓捕,关押133天后被取保候审后判无罪。

期间,凯奇莱公司就撤销营业执照等发起行政诉讼,2013年,公司的营业执照获恢复。

2016年11月3日,赵发琦公开实名举报多名官员,包括赵正永。同年12月16日,中共最高院对千亿矿权案做出终审判决。

2018年9月26日,陕北千亿矿权案二审卷宗归档,完整保存在中共最高院档案处,同年12月26日,崔永元揭露案件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丢失。

同年底,最高法院回应崔永元质疑矿权案卷宗丢失,表示已启动调查程序。 2019年1月8日,中共政法委牵头调查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等问题。目前未公布调查结果。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