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落馬背後 神秘女主政協身份曝光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陝西前省委書記趙正永落馬後,「千億礦權案」正在揭盅,而涉案的神秘女主劉娟,從打工妹到中共政協常委,其背後內幕也引發關注。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5日晚間發布消息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落馬,但未公布受查的原因,媒體紛紛報導,趙正永涉及秦嶺違建別墅事件,以及「陝北千億礦權案」。

隨着案情不斷披露,被央視前主播崔永元揭露「先判後審,卷宗被盜兩年無下落」的「千億礦權案」背後,該案原告趙發琦曾實名舉報趙永正。而涉案的來歷神秘、手眼通天的女港商劉娟究竟是誰,她背後的都有那些神秘人物?正在徐徐揭盅。

2016年3月28日,趙正永卸任陝西省委書記,調任中共人大。當時因榆林市凱奇萊能源投資公司(簡稱凱奇萊)的法定代表人趙發琦實名舉報,坊間即傳出趙正永可能被調查的消息。

趙發琦的舉報信中還揭露了一個神秘女商人名為劉娟。

2003年8月25日,陝西地礦局西安地質勘查院(簡稱西勘院)與凱奇萊公司的合作,由凱奇萊公司出資1,200萬元人民幣,西勘院對波羅井田進行勘查。結果發現煤田儲量有20億噸,估價高達3800億元人民幣,巨大的利益誘惑,成為事態劇變之源。

2005年3月,西勘院突然違約,提出終止合同。後來,在陝西省政府部分領導的推動下,西勘院在未經趙發琦同意之下,與香港一家公司又簽訂了協議,導致「一女兩嫁」。

神秘女商人劉娟

趙發琦透露是因為有陝西高層干預,與曾任陝西副省長鄭斯林的密友劉娟旗下皮包公司合作。

陸媒報導說,劉娟為香港益業系實際控制,並擁有在陝西註冊的另外兩間名稱中包含「益業」的企業,均牽涉「陝北千億礦權案」。

公開報導稱,劉娟1960年出生於陝西涇陽,其父劉鵬曾任陝西安康平利縣委書記,後任陝西省科協秘書長。

趙發琦在舉報信中說,劉娟17歲中學畢業後,進入陝西省安康地區文工團,19歲進入陝西省農業機械化領導小組辦公室,1990年在陝西省政府任打字員,期間,劉娟結識了趙大新並結婚。趙先後任陝西省直機關團委書記,後任西安市雁塔區副區長。

2000年趙大新出任西安高新區雁塔科技產業園下屬的西安新科集團總經理,此後調往北京任中國唱片總公司總經理,不久後與劉娟離婚。

劉娟成港商後迅速積累驚人財富

1993年劉娟去了香港,成立香港益業有限公司,搖身一變為身價不菲的女港商

在香港「華麗轉身」後,1994年劉娟即以港商身份回到西安,開始大手筆的投資。她在西安的投資聚焦旅遊地產,開發建設了「西安新時代廣場」「西安益業國際廣場」「太興生態農莊」等項目。

1996年。劉娟成立益業投資有限公司,作為連接海外資本市場與中國內地產業的投資機構。

從香港回來不過兩年時間,劉娟手中便積累了驚人的財富。1997年僅在西安泰豐城市信用社,香港益業的賬面存款就超過兩千萬人民幣。 有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財富開端後,劉娟一路騰挪,在中國擁有11家公司。

劉娟輕易實現「虎口奪食」

進入21世紀以來,陝西的煤炭產業鏈開始展現廣闊前景。劉娟輕易地實現「虎口奪食」,從趙發琦手中奪走20億噸良質煤探礦權。

此後圍繞波羅井田產權糾紛,出現香港益業、中化益業和陝西益業三個「益業」,背後的老闆都是劉娟。這三家註冊資金少則千萬、多則兩億元的企業,其三年的納稅額總計不到16萬元。

劉娟介入後,趙發琦的凱奇萊公司被晾到一旁。2007年3月,劉娟還以陝西省政協常委、25位港澳僑委員之一的身份,在「兩會」期間參加了與陝西高層的會見。

同年6月5日,中化益業煤化工項目開工典禮,陝西多位高層出席。

和劉娟快速增長的財富一樣,圍繞在她身上的謎團越來越多,多年來媒體輪番披露「千億礦權案」,相關的官員一個接一個落馬,但她始終巋然不動。

2019年1月15日,趙正永落馬。有陸媒聯繫到趙發琦,談及劉娟的來路時,趙發琦稱,「劉娟不是趙正永的女朋友。」那麼劉娟究竟是誰?

2018年12月28日,千億礦權案發酵之時,劉娟現身人民網。她自稱是香港的永久居民。除了中共政協身份外,她還是香港義工聯盟常委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常委副會長。

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

至於「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事件,趙發琦說,2006年5月16日,凱奇萊與西勘院探礦權糾紛事,訴至陝西高院。該院一審判決凱奇萊勝訴。西勘院上訴後,中共最高院於2009年11月裁定發回重審。

2011年3月,陝西高院判決凱奇萊方敗訴。 凱奇萊隨即上訴,案件又回到了中共最高院。同年8月19日,趙發琦被榆林市公安局抓捕,關押133天後被取保候審後判無罪。

期間,凱奇萊公司就撤銷營業執照等發起行政訴訟,2013年,公司的營業執照獲恢復。

2016年11月3日,趙發琦公開實名舉報多名官員,包括趙正永。同年12月16日,中共最高院對千億礦權案做出終審判決。

2018年9月26日,陝北千億礦權案二審卷宗歸檔,完整保存在中共最高院檔案處,同年12月26日,崔永元揭露案件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丟失。

同年底,最高法院回應崔永元質疑礦權案卷宗丟失,表示已啟動調查程序。 2019年1月8日,中共政法委牽頭調查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等問題。目前未公布調查結果。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