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身手 台湾新创团队再访湾区秀成果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刚刚结束在美国拉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参展的台湾新创团队,来到加州硅谷,1月14日和15日分别举办两场新创交流活动,介绍今年参展团的成果。

今年,中华民国科技部率领了44家科技新创厂商参展CES,有8家获得CES 2019全球科技创新大奖。

杰尼斯控股(Genius Holding’s)开发的穿戴式设备,将大型的肺功能仪缩小到手机大小,获得了CES 2019创新奖。

杰尼斯控股执行长陈嘉宏:“可携带的杰尼斯肺功能仪,可以协助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可以在居家检测疾病症状,协助增进药物治疗的效果。”

乐邦安控(Lubn)开发出的世界首个4G智能安控钥匙盒,它采用LTE无线网络,可以及时发访客资讯给管理员,也获得了CES 2019创新奖项。

乐邦安控执行长钟渊州:“有摄像头在上面,用视觉验证访客,公司会发QR验证码给访客,只要扫描一下QR验证码就可以取出钥匙。”

见臻科技(Ganzin)开发的眼动仪可以当作新的人机界面,可以操控东西,预计将大量应用在AR/VR眼镜及智能眼镜中。

见臻科技执行长简韶逸博士:“第一就是低耗电,别人只能用一两个小时,而我们号称可以用一整天,还有就是很轻巧,很小,很容易整合到各种眼镜里面。”

今年参展的44家台湾科技新创厂商,包括物联网、资安及软件、人工智能、智能医疗、穿戴装置及先进制造等领域。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硅谷帕洛阿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