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称朝鲜为拥核国家 引发舆论争议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驻日美军司令部近日制作并公开的一个视频中,将朝鲜将与中国和俄罗斯一起列为“宣布拥核国家”,引发舆论争议。韩国媒体日前发文评论称,这个提法相当于变相承认朝鲜是拥核国家,恐引起误解。

美国军队驻日司令部近日公开的一个视频中,驻日美军在强调东北亚地区的经济、军事重要性的时候,介绍了该地区的核武力量情况。其中,解说词把朝鲜与中国、俄罗斯一起指称为“三个拥核宣布国家(three declared nuclear states)”,指俄罗斯的拥核量为“4000+”,中国为“200+”,朝鲜为“15+”。这种对朝鲜核力量的描述引发了舆论争议。

《朝鲜日报》15日的一篇报导称,上述视频是驻日美军为强调加强美日合作于2018年12月份制作的,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今年1月5日在官网上传了该视频。

报导表示,美国虽部分承认朝鲜的核导能力,但从未正式将其列为“拥核宣布国家”。而驻日美军这次在这个纪录片中称朝鲜为“拥核宣布国家”尚属首次

报导引述韩国军方人士评论称,“连同中国和俄罗斯一起,提及朝鲜为拥核宣布国家,可能会给人以实际上承认朝鲜为拥核国的错误印象。”

该报导并表示,美国一些政要近来在谈及朝核问题时,似乎对朝鲜拥核的立场有所变化。例如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本月11日谈及对朝无核化谈判的目标时称,“终极目标是保障美国国民的安全。”

“美国在强调军事应对态势时,经常提及朝鲜拥核的情况”,峨山政策研究院安全统一中心主任申范哲(音)日前对媒体表示:“但是在近期的情况下,这样的视频似乎暗中反映了美国认为朝鲜系拥核国的认知,不免令人担忧。”

甚至有其他海外媒体趁机分析称,这可能是美国意图将政策方向转向所谓的“核冻结”,即认可朝核,仅废弃洲际弹道导弹(ICBM)与未来核生产设施等,而非持续施压要求朝鲜实现彻底无核化。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