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屡禁不止 中国根治不了的疫苗问题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讯】长春长生疫苗丑闻人们还记忆犹新,江苏省金湖县又爆出过期疫苗。民间披露这次牵涉的疫苗类型和人数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字,中国疫苗问题为什么屡禁不止,能否根治?来看报导。

江苏省金湖县新年爆出过期疫苗丑闻,引发民众大规模抗议。县政府在强力镇压之后,1月11号承认,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7号,总共有145名婴儿在金湖黎城卫生院接种了过期的脊灰疫苗。

中共卫生部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表示,按照规定,给孩子接种疫苗要“三查七对”,检查疫苗的有效期,是否变质,以及包装是否有破损。

中共卫生部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这个不仅护士要这么核对,储存药品的储藏室也要经常核对。可是他们就不查,不对,这是严重的失职。给孩子造成这么重大的问题,拿这群人追究刑事责任。”

县政府声称,目前已经对金湖县副县长高昌萍等17名责任人进行问责。但民间质疑这些人只是替罪羊。同时多家大陆媒体也曝光,金湖县过期疫苗事件可能持续了好几年,还包括卡介苗,乙脑,百白破等多种疫苗。而且涉事医院也不止一家。

当地家长A向媒体提供的证据显示,她的孩子在2014年接种的第一针卡介苗,就是过期2个月的疫苗。家长B提供的证据则显示,孩子在2015年7月15号接种的“脊灰疫苗”过期了1个月,而在2011年6月接种的卡介苗和乙肝疫苗疫苗都没有批号。还有家长提供的疫苗记录显示,过期疫苗还出现在金湖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的疫苗接种记录中。

大纪元时报引述维权家长廖先生的话说,全县12岁以下的小孩,都接种了这些过期疫苗。

原中国临床内科主治医师朱雅丽:“在一个正常的流程里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如果要出现大批量的这种东西的话,首先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官方默许的这种操作,和这些厂商有一些利益的连结,所以才会默许这种情况出现。那就是无视这些幼小的生命啊!”

去年(2018年)7月,中国刚爆发长春长生狂犬病问题疫苗丑闻,轰动全国。中共当局誓言要全面调查,给社会大众一个交代。但余波未平,金湖过期疫苗事件又再度摧毁人们对国产疫苗的信心。中国疫苗问题为什么屡禁不止?

陈秉中:“为什么屡禁不绝呢?那就是说它过去处理的问题都是走过场,没有真正的下狠心处理。出动了那么多的警察镇压老百姓,这是处理问题吗?这还在保护啊!因此悲剧还会再发生。”

中国疫苗乱象大规模爆发可以追溯到2007年山西疫苗事件,山西多名儿童因为注射问题疫苗致伤致死,但事件被当地政府与媒体长期隐瞒。2010年,事件被调查记者揭露,引发重大反响,但最终不了了之,这名记者随后遭到解职。

之后,2008年大连金港爆出问题疫苗案;2013年,南方地区出现婴儿注射乙肝疫苗死亡事件;2016年又爆发山东疫苗案,涉及18个省市;2018年,也就是去年,长春长生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问题疫苗,销售不仅覆盖全国,还有些出口海外。

陈秉中表示,疫苗问题无法根治,因为当局把政权稳定看得高于一切。

陈秉中:“这他们叫作‘维稳压倒一切’。只要是好好维稳,所谓不发生问题就行了。根子就在这里啊!假如不查监管部门,不查领导责任,江苏这个问题还会再发生!可是人民没这个权利啊!所以说来说去说到体制和制度上了!”

问题疫苗和有毒食品严重影响中国儿童健康。十几年前在三聚氰胺奶粉导致结石宝宝事件中维权的家长赵连海,如今发现一对子女竟然也接种了涉假疫苗。他对媒体表示,中国各个行业道德丧失,监管部门完全失职,家长维权举步维艰。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