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用微信分享信息 被中共抓捕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讯】最近,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生康乡至少六名藏人,被指控通过微信与境外分享政治敏感信息遭到当局拘捕。达赖喇嘛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表示,当局掌握微信所有信息,法庭上呈现的证据很多都是从微信取得。

据自由亚州电台报导,中共当局近日在生康乡仲柯村境内拘捕了至少6名藏人,理由是他们通过微信与居住在印度和西方国家的藏人分享所谓的政治敏感话题、信息、图片及视频为。他们的亲属不愿透露他们的名字,担心被外媒报导出来后,当局会给他们扣上“与境外分裂势力相勾结”等政治罪名进行判刑。

达赖喇嘛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使用微信只要跟外界联络,或者是里面谈到认为是敏感的事情,很多人在法庭上呈现的证据都是从微信上拷下来的,你的微信的所有信息都是他所掌握的,除非你不用电脑,或者不用手机。”

据《西藏之声》1月14号报导,中共“西藏自治区”高级法院在人大会议工作报告中声称,过去一年全区法院共审结58人,涉及所谓的“煽动分裂、资助危害国安活动”、“炒作涉民族因素”等敏感案件。

流亡藏人官员评论指出,从报告中可以看出,西藏法院不是按照缜密法律程序审理案件,而是以中共的意志来判决,其中必然充斥大量冤假错案。

达瓦才仁:“之前不是有很多藏人有自焚的现象,比如说当时有藏人拍下来,传给外面的一个朋友,那他肯定‘泄露机密’,他就要判好几年。那有些人只是在那里面跟外面微信,他只是聊天,也会被叫去,有些会被拘留一阵子,或者打一顿,然后就放出来,这样都有。”

据报导,为表达对中共当局的抗议,自2009年以来,藏人自焚人数已高达156人,其中133人去世。 其中,四川阿坝县已有44名藏人自焚,是大陆境内自焚者最多的地区。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