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推动立法 禁用一次性塑料袋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讯】纽约州长库默在周末宣布,2019财年的一系列政策,其中包括,推动立法禁止使用一次性的塑料袋,以及扩大“押瓶费用”的征收,请看报导。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M. Cuomo)在1月13日宣布,为了减少垃圾量和保护环境,他将会在2019财年的行政预算中,推动禁用一次性塑料袋

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在去年6月开始,不再发放塑料袋,至今读者已经习惯。

纽约资深侨界人士 邱辛晔:“我们图书馆是非常乐意去推广这个方式,从开始公布不是用塑料袋开始,到正式实施也是有几个月的时间,告诉大家。从大家的反应来看,就我这里工作的法拉盛来看吧,民众还是非常配合的。”

为了配合禁用一次性塑料袋的立法,纽约州环境保护厅(DEC)将会向社区派发可重复使用的袋子,以及制定一些豁免的情况,来确保这一政策的实施不会影响中、低收入的民众。

纽约民众 Summe:“现在台湾,大家都已经养成习惯了,你去买东西如果没有带袋子,你就要付钱,因为不想付那一块钱,所以就是养成习惯自己带(环保袋)。”

纽约民众:“一次性塑料袋?”
记者:“以后可能不能用了。”
纽约民众:“那可能不太方便吧。”

另外,库默还推动扩大现有的“押瓶法案”(Bottle Bill),大部分不含酒精的饮料,包括:运动饮料、能量饮料、果汁、茶等,可以包含5美分的押瓶费。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