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墙僵局持续 政府关门24天 民众感到不便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讯】周一,美国政府已关门24天。川普总统表示他暂不打算启用“国家紧急状态”来结束僵局,而是继续与国会民主党谈判。

从去年12月22日到2019年1月14日,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破纪录地进入第24天。

白宫与国会民主党之间就是否应该修建边境墙的僵局仍未化解,并且互相批评对方应该为政府关门承担责任。

参院少数党领袖 舒默(2019.1.13):“我们应该讨论国家安全,如何做最好,但不要拿政府、政府雇员和各个项目做筹码。应该先恢复政府运作,然后再来就国家安全问题进行辩论。”

美国总统 川普:“民主党人说我们需要边境安全。只有建墙才会有边境安全,我们应该继续我们的生活。民主党人阻止了我们,他们阻止了许多伟大的美国人获得报酬。”

受关门影响的1/4政府部门中,国土安全部超7成职员和外交部各驻外人员,虽然拿不到工资、仍履行职责坚持岗位。

关门让人们感到越来越困难,机场是一个典型表现。

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运输安全官 Danika Dorenson:“每天都有工人不再来工作因为他们拿不到工资。我们不得不1人承担三份工作量才能保持正常运作。”

在亚特兰大机场,一些乘客等待超过1小时。

乘客 Vincent Smith:“这行队我已经排了15分钟只挪动了2步。”

川普过去周末在白宫等待民主党人就建墙进行谈判,他周一表示仍希望谈判解决,不打算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他认为建墙僵局的原因与民主党在2020年大选的策略有关,为了阻止他再获胜。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民主党人觉得(建墙)有利于2020大选。因为他们不会赢,他们觉得能阻止我建墙、做这件事也是个好办法。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不愿建墙,因为他们知道那起作用。”

本周末将迎来政府关门后的首个长周末——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