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川金会2月越南上演 韩方曝习近平访朝时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1月15日讯】日媒消息,第二次美朝首脑会晤或2月在越南举行。港媒引述韩国官方消息称,北京领导人习近平很可能4月访朝。

日本《读卖新闻》1月12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向朝鲜党魁金正恩发出了第二次会晤的邀请,时间是2月中旬,地点为越南。

去年12月1日美中首脑会晤当晚,川普就宣布可能在1月或2月与金正恩再次会晤。

今年1月13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来自韩国国会的消息称,习近平很可能于4月访问朝鲜,中朝已就此达成一致。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访朝日期可能为4月15日,这一天是朝鲜的“太阳节”。

韩国前总理李海瓒11日也曾表示,习近平很可能于4月访问朝鲜,5月访问韩国。

日前,金正恩刚刚结束访华,返回平壤。朝鲜官媒指,习近平已经答应金正恩,在“合适时机”访问朝鲜。

去年金正恩多次访华,朝方也曾报导习近平答应访朝。但习近平至今仍未跨过中朝边境。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