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23天创纪录 民主党仍拒绝同意拨款建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讯】截至周日,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23天,成为史上最久一次。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议川普总统让政府短暂开门,再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拨款建设美墨边境墙

美国政府关门持续,截至周日还没有缓解迹象。

四分之一联邦政府机构关门,影响到约80万雇员。1月11日,是原定发薪水的日期,他们大部分人没领到工资。

当天,美国华府南部郊区的一所高中,为上百位没有领到薪水的联邦雇员、及他们的亲属,举办了一场晚宴,还有节目表演。当地商家、餐馆和消防局资助了这场活动。

美国国家档案馆雇员 Veronica Blue:希望他们(白宫和国会)能够想到一些办法,这样我们就可以回去工作了,这是我们大家的愿望。

同时,在此期间,仍有不少联邦雇员坚持上班。例如,在全球各地的美国使领馆工作人员。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他们明白(自己的)使命,明白他们任务的重要性,明白无论政府关门与否,这都是他们要执行的任务,而且他们努力在工作。

周日,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格林厄姆(Sen. Lindsey Graham)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当天,他与川普总统通话30分钟,他说川普没有放弃拨款修建边境墙的要求,仍希望与民主党达成相关协议后,再让政府开门。但他也透露,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坚持,即便政府开门,也不会同意拨款建墙。这表明双方观点仍然针锋相对。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格林厄姆:我想(美墨)边境存在危机状态,我想这符合对“国家紧急状态”的定义。这是(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最后的选项,不是第一个选项,但我们很接近于将它当作唯一的选项。

面对僵局,格林厄姆建议川普,先短暂让政府开门3周,期间如果民主党仍不让步,就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此绕过国会取得边境墙拨款。但外界分析,此举也可能面临反对者法律诉讼的挑战。

川普在周日推文中说:边境漏洞对美国造成的损害,包括毒品、犯罪等坏事,比关门的危害要大得多。他仍希望民主党议员周一上班后,能够配合解决边境危机。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