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夫妇从多公司撤退 传已在香港投资养猪业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讯】

去年初被处罚款和禁入证券市场5年的大陆女星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11月份又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处罚决定:5年内不能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虽然两人已从不少公司“撤退”,但有陆媒指,赵薇迄今仍参与着至少18家公司的经营,夫妇俩如今在香港开始投资养猪业,旗下公司名为“猪连必和”。

去年4月,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因旗下公司“龙薇传媒”违规收购A股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前称万家文化)被处以罚款和禁入证券市场5年。

11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公开认定黄有龙赵薇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包括经理、财务负责人等。

据陆媒《新京报》1月9日报导,影视上市公司“唐德影视”2018年“黑天鹅”不断,包括捆绑的演员如高云翔、范冰冰等负面新闻缠身、签“阴阳合同”等。

受此影响,“唐德影视”的市值大幅缩减六成。与此同时,也是“唐德影视”股东的赵薇一家去年一年过得并不太平,赵薇和黄有龙在连连被罚后连连“撤退”。

报导指,尽管赵薇黄有龙夫妇辞去了不少公司的职务,但迄今赵薇仍参与至少18家公司的经营。

该文列举,赵薇在注册资本3.6亿元的“心怡科技”、注册资本1.1亿元的“合宝文娱”集团、注册资本1.1亿元的“芜湖中星汽车”销售公司分别担任股东,也是北京“珠宝盒餐饮”公司的副董事长、上海”星星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文章还披露,赵薇夫妇如今已经在香港开始投资养猪业,旗下公司名为“猪连必和”。

有记者1月8日在香港公司处综合查询系统看到,“猪连必和”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8日,是私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营业。而“天眼查”信息显示,除了这家开在香港的公司之外,还有一家深圳“猪连必和”控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与黄有龙有过交集的黄邦银。

赵薇曾被称为“女版巴菲特”,投资“唐德影视”等多家上市公司。她与丈夫黄有龙原计划用30.6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万家文化”,而自己仅出资6,000万元,借款约15亿元,此外还拿没有到手的“万家文化”股票质押融资,又获得15亿元,玩转51倍杠杆。不过,这笔交易最终以失败告终,夫妻俩连遭官方处罚。

在范冰冰卷入逃税风波后,中共当局开始将焦点对准演艺圈“剪羊毛”。赵薇去年曾参加湖南卫视综艺节目《中餐厅》第二季,早前签订的合约是单季片酬5,000万人民币,虽然节目录完后,片酬早已收入囊中,但因为官方开始对“限酬令”动真格,她相当配合地吐出4,000万人民币给电视台。

赵薇曾以《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红遍两岸三地,但2018年流年不利,近来麻烦不断。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