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仆领高薪是贪污 墨西哥总统自降薪水6成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上月就职后,大刀阔斧推行撙节政策,上周除了自降薪水6成外,又推动国会通过法案,各州公务员月薪上限不能高于总统薪金,并批评最高法官薪酬过于丰厚。最高法院周二(8日)宣布,法官薪酬将减少25%。

法新社报导,法院8日发出声明表示:“为确保合理运用公共资源,最高法院全会同意把11位法官的薪资调降25%。”据了解,最高法院法官的月薪原为约57.8万墨西哥披索(约2.99万美元)。

罗培兹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2月表示:“我认为公仆一个月领取60万披索(约3万美元)薪酬是不诚实的。对一个穷苦国家来说,这是贪污。”

他除了将自己薪水减6成,降至月薪约11万墨西哥披索(约5500美元),也推动国会通过法案,将11万墨西哥披索设为各州公务员月薪上限,但最高法院以法案触犯员工权益为由予以挡下。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