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領高薪是貪汙 墨西哥總統自降薪水6成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上月就職後,大刀闊斧推行撙節政策,上週除了自降薪水6成外,又推動國會通過法案,各州公務員月薪上限不能高於總統薪金,並批評最高法官薪酬過於豐厚。最高法院週二(8日)宣布,法官薪酬將減少25%。

法新社報導,法院8日發出聲明表示:「為確保合理運用公共資源,最高法院全會同意把11位法官的薪資調降25%。」據了解,最高法院法官的月薪原為約57.8萬墨西哥披索(約2.99萬美元)。

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2月表示:「我認為公僕一個月領取60萬披索(約3萬美元)薪酬是不誠實的。對一個窮苦國家來說,這是貪汙。」

他除了將自己薪水減6成,降至月薪約11萬墨西哥披索(約5500美元),也推動國會通過法案,將11萬墨西哥披索設為各州公務員月薪上限,但最高法院以法案觸犯員工權益為由予以擋下。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