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讲引关注 两党都曾要改善移民法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二晚间的电视演讲,引起各界广泛关注。福克斯新闻披露,针对非法移民,民主党领袖舒默之前的观点和川普一样。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也呼吁民主党人拿出合作诚意,履行职责,共同保护边境安全。

周三,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呼吁民主党人合作,共同保护边境

美国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总统不只是为建墙而战,而是为边境安全,为每个美国公民安全而战。事实是,民主党人想继续拒绝,假装边境发生的、危害国家民众的事情没有发生。”

福克斯主持人提到,参议员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近日表示修墙没有必要,但舒默在2009年6 月24 日,曾表示边境需要修建屏障。

对此桑德斯表示,民主党人只想反对总统。

美国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我找不到别的原因,除了他们(民主党人)想打败总统之外。他们(民主党人)更关心玩政治(手段),而不是保护美国民众。”

桑德斯表示,川普政府在向国会递交的边境提案中,对民主党人的要求作出让步,富有诚意。

她还提到,川普没有在演讲中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因为这不是最佳解决途径,边境安全不仅涉及预算,更涉及修复立法,这需要国会支持。

周二晚,川普发推特,感谢民众对电视演讲的支持。

推文说:“非常、非常感谢对我在椭圆形办公室演讲,提出的众多好评。”

川普演说结束后,民主党两院最高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发表联合演说,依然拒绝给建墙拨款。

不过,福克斯新闻播放舒默和川普之前的视频,说明在对待非法移民问题上,两人观点一致。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 舒默:“最重要的是,美国人民要求政府认真保护公众利益,严格执法,建立合理的合法移民体系,主动满足我们的需要,而不是被动应对未来的非法移民潮。”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需要公平、公正的移民政策,以保护我们的民众。美国人民强烈要求理智、合理的移民体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