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講引關注 兩黨都曾要改善移民法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晚間的電視演講,引起各界廣泛關注。福克斯新聞披露,針對非法移民,民主黨領袖舒默之前的觀點和川普一樣。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也呼籲民主黨人拿出合作誠意,履行職責,共同保護邊境安全。

週三,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呼籲民主黨人合作,共同保護邊境

美國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總統不只是爲建牆而戰,而是爲邊境安全,爲每個美國公民安全而戰。事實是,民主黨人想繼續拒絕,假裝邊境發生的、危害國家民衆的事情沒有發生。」

福克斯主持人提到,參議員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近日表示修牆沒有必要,但舒默在2009年6 月24 日,曾表示邊境需要修建屏障。

對此桑德斯表示,民主黨人只想反對總統。

美國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我找不到別的原因,除了他們(民主黨人)想打敗總統之外。他們(民主黨人)更關心玩政治(手段),而不是保護美國民衆。」

桑德斯表示,川普政府在向國會遞交的邊境提案中,對民主黨人的要求作出讓步,富有誠意。

她還提到,川普沒有在演講中宣佈國家緊急狀態,因爲這不是最佳解決途徑,邊境安全不僅涉及預算,更涉及修復立法,這需要國會支持。

週二晚,川普發推特,感謝民衆對電視演講的支持。

推文說:「非常、非常感謝對我在橢圓形辦公室演講,提出的眾多好評。」

川普演說結束後,民主黨兩院最高領袖、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發表聯合演說,依然拒絕給建牆撥款。

不過,福克斯新聞播放舒默和川普之前的視頻,說明在對待非法移民問題上,兩人觀點一致。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最重要的是,美國人民要求政府認真保護公眾利益,嚴格執法,建立合理的合法移民體系,主動滿足我們的需要,而不是被動應對未來的非法移民潮。」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需要公平、公正的移民政策,以保護我們的民眾。美國人民強烈要求理智、合理的移民體系。」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