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才通车 重庆轻轨列车撞防护门1死3伤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才于12月底开通的重庆轻轨环线列车,昨日(8日)下午传出列车冲撞工程防护门事故,撞烂车头、车厢玻璃碎裂,造成1名乘客及3名工作人员受伤送医,其中1名工作人员不治身亡。该路段至今仍有4个站停驶。

综合媒体报导,事发在8日下午5点20分,涉事列车驶到海峡路至南湖区间隧道内时撞到工程防护门。当时车厢内有约30名乘客。

乘客表示,当时整个列车似乎是紧急刹车,车厢内摇晃震动,前后约几十秒,随后车厢内的灯就瞬间全部熄灭,一片漆黑,当时可听到车窗破裂的声音,车子停止后,车厢门打不开,车内弥漫灰尘味道。

重庆轨道集团表示,有1名乘客、3名工作人员受伤,在救援中,伤者送医急救、乘客协助转乘,同时停驶列车。另出事的列车第一节车厢偏移、车头受损,车厢玻璃碎裂,但未脱轨。

出事路段至今(9日)早上,包括海峡路、南湖、四公里3个站暂时停运,其余线路正常运行,当局已展开事故原因调查。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环线的营运单位是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承建方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试运营东北半环部分线路,线路全长34公里,总投资222亿元人民币,共设车站24座,目前开通17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