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才通車 重慶輕軌列車撞防護門1死3傷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才於12月底開通的重慶輕軌環線列車,昨日(8日)下午傳出列車衝撞工程防護門事故,撞爛車頭、車廂玻璃碎裂,造成1名乘客及3名工作人員受傷送醫,其中1名工作人員不治身亡。該路段至今仍有4個站停駛。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在8日下午5點20分,涉事列車駛到海峽路至南湖區間隧道內時撞到工程防護門。當時車廂內有約30名乘客。

乘客表示,當時整個列車似乎是緊急剎車,車廂內搖晃震動,前後約幾十秒,隨後車廂內的燈就瞬間全部熄滅,一片漆黑,當時可聽到車窗破裂的聲音,車子停止後,車廂門打不開,車內瀰漫灰塵味道。

重慶軌道集團表示,有1名乘客、3名工作人員受傷,在救援中,傷者送醫急救、乘客協助轉乘,同時停駛列車。另出事的列車第一節車廂偏移、車頭受損,車廂玻璃碎裂,但未脫軌。

出事路段至今(9日)早上,包括海峽路、南湖、四公里3個站暫時停運,其餘線路正常運行,當局已展開事故原因調查。

據了解,重慶軌道交通環線的營運單位是重慶市軌道交通集團,承建方為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於2018年12月28日正式開通試運營東北半環部分線路,線路全長34公里,總投資222億元人民幣,共設車站24座,目前開通17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