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墙费不妥协 川普将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周一,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进入第17天,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第三长的一次关门。川普不向民主党妥协,坚持要求政府预算中,包含边境墙拨款,他并计划周二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以推动边境墙的修建。

川普周一发推文表示,周二晚将宣布南部边境进入“人道和国家安全紧急状态”。

白宫策略沟通主任Mercedes Schlapp:“我们正在寻找能达到我们的(筑墙)目标,来确保边境安全的方法及资源。此刻,南部边境不仅有人道危机,而且存在国家安全威胁。”

上周五川普曾表示如果民主党人不合作,他或考虑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达到目标。这会让他有权从国防预算中划拨款项用于建墙,并调用军人进行建设。

不过目前看来,要合法找到筑墙费也非易事。依据“移民和国籍法案”(the 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的规定,如果涌入美国的外国人数量超过移民局在该区域的执法能力,则被认为发生紧急状态,由地方政府提出申请、总统确认后,可获得每年2千万资金。

不过这与建墙需要的57亿美元相差甚远。

代理白宫幕僚长穆瓦尼对媒体说,川普已布置内阁部长们想办法找到合法建墙的款项。

刚过去的周末,副总统彭斯、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国土安全部长及白宫幕僚长与民主党人协商,希望能推动达成协议。

为促成民主党人的合作,川普愿意使用“钢制栅栏”代替之前他坚持的“混凝土墙”。

不过白宫依然坚持建墙预算金额,并要求增加移民暨海关执法局执法人员和边境巡逻人员人力;为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提供更好设备;增加拘留所的床位等。

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17天,白宫希望民主党人合作结束关门,让联邦雇员可以拿到工资。

白宫策略沟通主任Mercedes Schlapp:“他们(受关门影响的联邦雇员)要给民主党人打电话,告诉他们停止拖延战术,让我们来协商。”

随着报税季节到来,财政部及国税局等部门若持续关门状态,退税恐会受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