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赴巴黎庆生 遇扒手勇猛夺回手机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金曲歌后蔡健雅1月28日迎接44岁生日,她8日到电台宣传新专辑《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时,透露会去巴黎过生日,之前曾在地铁遇过扒手,当下她竟把地铁门拉开,并叫扒手归还手机,让目击的乘客都感到不可思议。

蔡健雅于2019年1月8日在台北出席台北之音hito大台柱活动。(黄宗茂/大纪元)

蔡健雅表示,有一次自己搭地铁坐在车厢里滑手机时,发现有一只手从她背后伸到眼前把手机抽走,然后就看到一个外国男子逃跑出车厢外。当下她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也跟着追出去,但要出车厢时车门即将关上,她徒手把门拉开跑出去,大喊一声让扒手当场楞住了,因没料到蔡健雅竟会追出来。

蔡健雅伸出手跟扒手说“give me back my phone”,扒手也乖乖交出手机,好笑的是她还用法文跟扒手说“Merci”(意即谢谢),然后再回到车厢。车厢的其他乘客看到她把手机顺利要回来,都感到不可思议,媒体听了还形容她掰开车门的举动简直是女超人。

蔡健雅于1月8日在台北出席活动,并称这张新专辑是为自己而做的。(黄宗茂/大纪元)

今年迈入金曲30,蔡健雅是最佳国语女歌手的奖座纪录保持人,电台准备了一支金色唇膏,祝福蔡健雅的新专辑能“镀金”,再拿下一座金曲歌后奖座。对于金曲奖,蔡健雅表示,大家不用给她太大的压力,因她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就够了,但这张专辑她很开心地说,是为自己而做,跟自己对话的专辑。

发片碰巧遇到林忆莲、蔡依林、艾怡良等金曲歌后都在12月发片,蔡健雅听了大家的歌觉得很感动,都发现大家都找到自己的启发,都是从自我出发的专辑,很有感触也感同身受。

蔡健雅于1月8日在出席台北之音hito大台柱活动。(黄宗茂/大纪元)

聊起新年新愿望,蔡健雅希望可以远走高飞,自由自在的生活,跨年时她跟三五好友一起庆祝,本来以为搬到新家,有很棒的景色可以好好观赏,没想到只有一堆烟,逗笑现场。

媒体问及“接下来的路该往哪个方向前进?”蔡健雅淡定地说了两个字:“随风。”她解释,“逝者已矣,来者可追。”跳脱框架好好地去感受迎面而来的人事物,就算外界声音再吵,也必须要静下来去倾听内心的声音。

──转自《大纪元》(记者郑宜芬台北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