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陆货“洗产地”躲贸易战 台政府出招防堵

美中贸易战开打,为避免中国货来台,甚至透过台湾转口“洗产地”,贸易局去年底接连公布,转运至美国的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及工具机,都得检附台湾原产地证明才可出口;财政部也修订转口通关办法,杜绝自贸港区“改标洗产地”等问题。

2.苹果三星合作了!攻智慧电视冲服务营收

苹果6日宣布与最大敌手三星电子合作,让消费者在三星智慧电视上观赏iTunes影片,也让苹果装置用户透过AirPlay2将iPhone或iPad的内容传输到三星电视播放,以刺激服务营收成长。

3.亚马逊成美市值最高企业

电商龙头亚马逊股价周一持续上扬,市值增至7,970亿美元,超越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

4.中国消费紧缩 龙头百货也连倒4间店

中国景气寒冬,消费紧缩的效应,已反应在奢侈品与百货的营运表现。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近年陆续在全中国关店4家,其中,汉阳店只营业60天就关闭。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