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即将发表全国讲话 呼吁正视边境安全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川普总统周一(1月7日)宣布,他将于周二晚黄金时段就边境安全问题发表全国讲话。另外,白宫宣布,川普周四还将赴美墨边境视察工作。

周一,川普在推特上宣布,他将于周二晚黄金时间发表全国讲话,阐述南部边境的人道主义和国家安全危机问题,时间定于美东时间周二晚9点。

周一早些时候,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推特上透露,川普将于周四赴美墨边境视察。

如美国政府仍不能完全开门,那么周四将是政府部分停摆的第20天。目前已有80万联邦工作人员受到政府关门影响,或放假回家或无偿工作。周四正是这些工作人员首次停发薪水的前一天。

白宫与民主党在筑墙资金谈判上仍在僵持。周末两天,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率团与国会民主党代表进行了艰苦的谈判,但仍未取得突破。

川普坚持要求国会提供50亿美元支持建边境墙,而民主党领袖则宣称,他们只同意拨13亿美元用于边境安全,但其中不包含任何筑墙资金。

川普上周五首次披露,必要时他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便筑墙。周日,他向白宫记者们重申做出这一决定的可能,不过他表示,他会视接下来几天的谈判结果而定。

关于川普是否有权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在民主党内存有争议,但众议院军事委员会(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周日承认,川普确实有权以国家安全的名义采取紧急行动。

上周五,哈佛法学院教授图什内特(Mark Tushnet)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采访时也表示,他的直觉是,如果川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动用国防部资金筑墙,他的法律基础是很坚实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