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近平2019内忧外患危险多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步入2019年,美国媒体对习近平面临的问题作出分析,认为其深陷内忧外患的风暴,如履薄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称,习近平目前正面临着各式各样国内的敏感事件和挑战。如2019年是六四天安门事件30周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残酷镇压法轮功20周年,以及达赖喇嘛被迫流亡60周年。

另外,国内的经济已经步履蹒跚。中央减少债务的举措导致基础建设和投资放缓,而GDP成长率也不如以往亮眼,甚至连一向以发表不实数字闻名的中共各种机构,也渐渐转为担忧的语气。

在内忧之外,北京还和美国进行了贸易战。2018年,华盛顿针对数千亿美元的大陆商品提高关税,虽然目前停战到2019年3月1日,但中共在这段期间必须对美国放软,因为贸易战使得大陆的经济增长出现疲态。

报导指出,除了贸易战外,北京还和川普政府开辟了新的战线,包括南海争夺和中共商业间谍等等,使得经济问题延伸到了政治和军事问题,导致处理难度更高。

另外,香港《亚洲周刊》也在新年发表专文,列举了中共在2019年面临的10大挑战:1,中美贸易战恶化;2,经济下行;3,朝核失控引爆中美冲突;4,新疆民族问题;5,拆十字架和整顿地下教会引起反弹;6,退伍军人抗议潮上升;7,劳工抗议上升;8;一带一路受挫;9,疫苗与食品安全问题;10,政治改革权力制衡和人权等问题。

报导分析,上述每一个挑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动摇着中共的根基。2019将会是习近平处理这些问题的最重要一年。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