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习近平对台讲话忘记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讯】1月2日,中共在北京举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习近平发表了关于“统一台湾”的讲话。通观习近平的讲话,发现他忘记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即人心的向背。得人心者,虽远必服;失人心者,虽近在咫尺,犹远隔天涯!

习近平“统一台湾”的说法现在只是一个口号

放眼当前中国政局和国际大势,习近平面临的首要问题,不是“统一台湾”,而是中美贸易战导致中国大陆经济崩盘的巨大威胁。去年12月1日的“川习会”,习近平以巨大的让步获得了一个90天的谈判期。时间正在飞快地流逝。川普政府已将双方达不成协议而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的时间定在3月2日晚12点零1分,一柄“达摩克利斯剑”正悬在习近平头上。习近平现在谈“统一台湾”,顶多是一个口号。

中共拿“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说事只是一个幌子

中共谈到“统一台湾”时,总是拿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说事,总是拿所谓“台独”说事。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对台讲话中,也说要“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等等。

其实,中共才是“台独”、“藏独”、“疆独”、“港独”的始作甬者。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日军入侵中国东北三省。国难当头之际,中共在干什么呢?1931年11月7日,中共在江西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这是中共在中华民国境内公然成立“国中之国”,搞“共独”!

中共在中国大陆颠覆中华民国至今已经70年。70年来,中共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丧权辱国的做法表明:中共是中国现代史上最大的卖国政党。1999年12月9日,当时的中共独裁者江泽民跟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订《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完全承认了腐败无能的晚清政府与沙皇俄国签订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将沙俄侵占的中国东北100多万平方公里的神圣国土无条件送给俄罗斯,将未经签约而被沙俄及后来的苏联强占的17万平方公里的唐努乌梁海地区送给俄罗斯。2001年7月,江泽民与叶利钦决定平分黑辖子岛,将属于中国的黑瞎子岛的一半,送给俄罗斯。江泽民还通过跟塔吉克斯坦等国签订边界协定,将中国西北50多万平方公里的神圣国土无条件送给这些中亚国家。此外,浸透了中国军人鲜血的云南老山、者阴山和广西法卡山的一部分,还有南海诸岛中最大的岛屿——白龙尾岛,也被江泽民无条件送给越南!江泽民出卖的中国领土,相当于40多个台湾。完全可以说,江泽民是中国现代史上最大的卖国贼。至今为止,对于江泽民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犯罪行为,全体中共党员没有一个人敢公开站出来说半个“不”字!

换言之,中共根本不关心台湾的统一问题。中共常常是在遇到危机时,拿台湾问题说事,将国内民众对中共的强烈不满转移到“狭隘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上来。当下,中美贸易战将中共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几十年积累起来的各种深层次矛盾都激化出来了。老百姓天天在骂共产党,为了转移老百姓的视线,中共又开始拿“统一台湾”说事了!

中共不断打压台湾的做法不得人心

中共真心想统一台湾,就会最大限度的赢得台湾的人心。但是,客观事实是,近年来,中共一直反其道而行之,以反对“台独”为借口,从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文化、体育等方面不断加大打压台湾的力度,挤压台湾的国际生存空间,在台湾产生了巨大的离心离德作用。

2018年1月,台湾演员林心如主演并担纲制作人的戏剧《我的男孩》,因获台湾文化部2000万补助被举报有“台独”嫌疑,在中国大陆播出2集后被下架。2月,台湾客家委员会与毛里裘斯观光饭店合作举办客家文化交流活动,因中共打压被叫停。4月,中共民航局以经济利益相威胁,要求全球44家外国航空公司5月25日前在网站和宣传资料中将台湾改为“中国台湾”,旨在消灭台湾的国际存在感!5月,中共再次阻止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台湾邦交国布基纳法索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宣布与台湾断交,转而与中共建交。7月18日,中共宣布在浙江以东的东海海域,举行为期6天的实弹演习。中共《环球时报》的文章称,演习区平移便可覆盖整个台湾,凸显演习针对台湾而来。

台湾南投县民和国中浊岸合唱团受邀定于7月27日到联合国维也纳国际中心表演,因中共施压被迫取消。7月24日,中共施压强行停止台中市主办已经投入大量资金、筹备了3年的“2019年第1届东亚青年运动会”。8月,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出访过境美国洛杉矶,在85度C门市喝杯咖啡,在中国大陆引发所谓“台独企业”风波,该企业不仅门市被突击检查,还有多家外卖平台被下架。8月下旬,萨尔瓦多与台湾断交,转而与中共建交。今年8月大陆出现非洲猪瘟以来,台陆委会3次致函中共了解疫情,一直未获回应,中共也没有依照《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向台湾通报。还有,中共的1000多颗导弹对准台湾,中共的军机、军舰多次绕台飞行、航行等,让台湾民众一直感受中共的武力威胁。如此打压和高压,怎么可能赢得台湾的人心?

针对中共干预强行停止台中市举办东亚青运会,台湾警察大学公共行政系教授董立文称:“反台独反到整个台湾”,停办东亚青运会等于在国际上羞辱打击整个台湾,中共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中共不断打压大陆民众也在丧失台湾的人心

2018年,中美贸易战爆发。美国总统川普以“极限施压”方式,将向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筹码从500亿美元加到2500亿美元,还有2670亿美元等着往上加,打得中共喘不过气来。中国股市、汇市暴跌,楼市泡沫面临破裂,债务冰山即将崩裂,工厂倒闭,失业剧增,外资撤离,P2P爆雷,消费不振,物价上涨,用中共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的话说,美国已经把刀架到中国的脖子上了。国难当头之际,中共不是正本清源,而是反其道而行之,不断加大对中国民众的打压。

今年7月以来,大陆P2P平台接连爆雷,造成的金融难民高达上千万。大批受害者四处奔波维权,结果,投诉无门,受到中共警方围追堵截,一些受害者被逼上绝路。2018年9月6日上吊自杀的P2P受害者王倩在遗书中写道:“这个国家太令人失望”,“我从小受到的教育是爱国爱党,有极高的集体荣誉感,一下三观全毁了,我没有力量跟他们抗争,平民太弱小”,“真的太累,看不到希望”。中共对基督教的迫害持续升级,包括拆除7000多个十字架,取缔家庭教会,要求民众在中共准备好的不信基督教的声明上签字,从3月30日起电商全网下架圣经,在教会内唱红歌等。百万新疆维吾尔族人被关押在“集中营”。多次镇压退伍老兵的请愿活动。许多维权律师的律师证被吊销,不少律师事务所被强行关门,不少律师因言论触犯中共禁忌被处罚,709律师王全璋被非法审判。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持续20年,迫害仍在进行中。据明慧网初步统计,2018年1至11月,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837人,非法庭审805场,被绑架法轮功学员4483人!

这些迫害虽然发生在中国大陆人身上,2300万台湾人全都看在眼里。任何一个有良知的台湾人都不愿意与中共邪党为伍!

中共对香港的全面赤化也在丧失台湾的人心

中共的“一国两制”首先在香港施行。邓小平曾讲:“中国政府在一九九七年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后,香港现行的社会,经济制度不变、法律基本不变、生活方式不变,香港自由港的地位和国际贸易、金融中心的地位也不变,香港可以继续同其它国家和地区保持和发展关系。我们说这个话是算数的。不搞小动作。不但九七年时不变,我们讲五十年不变。”然而,2017年6月3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香港已回归20年,“《中英联合声明》作为一个历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对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的管理也不具备任何约束力。”这是中共向全世界表明:中共是根本不讲信义的。

到2018年,香港回归仅21年,已被中共全面渗透,逐渐成为中共统治下的第32个省。2018年10月,香港当局拒绝延长外国记者协会副主席、《金融时报》资深编辑马凯在港的工作签证,此事被认为是严重打压新闻自由。至2018年4月,香港当局向曾经参加过“雨伞运动”的26名泛民主派人士提出40项指控,13人被法庭定罪。此事被认为是滥用香港的《公安条例》。深港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被指违反香港基本法。2017年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被指严重干预香港特首选举,“钦点”林郑月娥为中共认可的唯一特首人选。2016年时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借口宣誓问题要求撤销多名立法会议员资格,中共人大主动释法,被指破坏香港司法独立。

2015年,梁振英首次在施政报告中批港大学生会刊物的自决言论,挑起“港独”风波。2014年6月,中共国务院发表“一国两制”白皮书,限定两制从属一国。8月,中共人大抛出831决议,反对在香港搞真普选。9月,梁振英以催泪弹镇压学生,引发79天的“雨伞运动”。2012年梁振英上台后,涌现青关会等中共外围组织在港执行打压法轮功等政治任务。2004年,中共人大释法否决2007-2008普选特首和立法会,将原本启动的政改三步曲变成五步曲。2003年,港府准备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侵害港人人权自由,引发50万人上街。1999年,香港终审法院裁定港人内地所生子女有居港权;港府主动提请中共人大释法,推翻终审法院的裁决!

中共对香港21年的统治,令“一国两制”完全走样、变形。2016年,有3.7万香港人申领英国国民护照。至2016年12月,台湾已接纳7.1万港澳居民。当年那个以“治安优良、社会廉洁、税制简单和法律制度健全”闻名于世的香港,现在已被中共搞得面目皆非。中共对香港自由、民主、法治的践踏,也是对台湾人心的巨大打击!

台湾的主流民意是反对“一国两制”

习近平关于“统一台湾”的讲话发表后,1月2日下午,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召开记者会,发表了她对两岸关系的看法。蔡英文说,台湾绝不会接受“一国两制”,绝大多数台湾民意也坚决反对“一国两制”,这也是“台湾共识”。这个台湾共识,也可以说成是台湾的主流民意。2017年6月22日,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说:“我们根据长期陆委会的民调也好,其他各机构的民调也好,都反映出台湾的主流民意,或者台湾的主要政党都坚决反对一国两制。一国两制在台湾没有市场。”国民党中央也表达对“一国两制”的不认同。国民党发言人胡文琦说:“中国国民党当然也不能接受一国两制,我们强调的中国,基本上就是国父(孙中山)从1912年创建的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叫作中华民国,所以断然没有接受一国两制的道理。”

迄今为止,台湾跟中国大陆分离124年。1895年至1945年,被日本人占领50年。1945年至2019年,被国民党和民进党统治74年。1988年蒋经国先生去世前,顺应时代潮流,以巨大的政治智慧和勇气,引领台湾走向自由民主。如今,蒋经国先生播下的种子已开花结果。台湾民众获得了选择的自由,台湾的政治更替实现了制度化的平稳更替。中共统治中国大陆70年,只有中共对权力、经济、“真理”的“三垄断和中共权贵们吃、喝、嫖、赌的充分自由。74年前,毛泽东曾承诺让中国民众享有“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然而,74年后的今天,这些承诺一个也没有兑现。而2300万台湾民众早就真正享有了“四大自由”。

以法轮功为例。从1999年7月20日以来,中共一直把法轮功作为“敌对势力”加以迫害。而在台湾,无论国民党当政,还是民进党当政,还是无党派的柯文哲当台北市长,没有一个人将台湾法轮功学员当“敌对势力”对待,相反,充分保障他们修炼法轮功的自由。1000多个炼功点,遍及全台湾300多个乡镇,就连偏远的澎湖、金门、马祖也有十几个炼功点。只要你想炼功,可以到任何一个公园自由炼功,丝毫不用担心警察来抓你。法轮功的著作由台湾益群书店公开出版发行,没有任何政府部门禁止。台湾一年有一次大型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租一个场地非常方便,各级政要从不向出租方施加压力。至于举办大型洪扬大法的活动,无论在台北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还在台北自由广场,还是在其他地方,只要依法申请,就可获得批准。20年来,每年的“4·25”、“ 5·13”、“7·20”、中国新年,以及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期间,台湾法轮功学员都会举办一系列大型活动,台湾各级政要从来没有认为这些活动“影响社会稳定”,相反,乐观其成,赞誉有加。中共对大陆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就是对台湾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凡是明白中共迫害法轮功真相的台湾民众,没有一个人会相信中共的“一国两制”!

习近平“统一台湾”的讲话,除了中共党文化的假、大、空之外,了无新意。习近平现在最应该关心的,不是什么“统一台湾”问题,而是自身的生死存亡问题。中共早已成为全世界最腐败的政党,中共的腐败之癌已经从骨髓扩散到表皮,任何人都无力回天了。过去6年习近平反腐打虎的事实充分证明:中共正在向着“中国共产党亡”的末路狂奔。

解体中共,做炎黄子孙,不做马列子孙,这是习近平现在应该做的。果真这样,台湾可能人心大变,两岸关系可能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崭新局面!

——转自希望之声,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发表时作者有适当修改。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