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習近平對台講話忘記了一個最關鍵的問題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訊】1月2日,中共在北京舉行《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習近平發表了關於「統一台灣」的講話。通觀習近平的講話,發現他忘記了一個最關鍵的問題,即人心的向背。得人心者,雖遠必服;失人心者,雖近在咫尺,猶遠隔天涯!

習近平「統一台灣」的說法現在只是一個口號

放眼當前中國政局和國際大勢,習近平面臨的首要問題,不是「統一台灣」,而是中美貿易戰導致中國大陸經濟崩盤的巨大威脅。去年12月1日的「川習會」,習近平以巨大的讓步獲得了一個90天的談判期。時間正在飛快地流逝。川普政府已將雙方達不成協議而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的時間定在3月2日晚12點零1分,一柄「達摩克利斯劍」正懸在習近平頭上。習近平現在談「統一台灣」,頂多是一個口號。

中共拿「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說事只是一個幌子

中共談到「統一台灣」時,總是拿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說事,總是拿所謂「台獨」說事。作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對台講話中,也說要「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等等。

其實,中共才是「台獨」、「藏獨」、「疆獨」、「港獨」的始作甬者。1931年「九一八」事變爆發,日軍入侵中國東北三省。國難當頭之際,中共在幹什麼呢?1931年11月7日,中共在江西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這是中共在中華民國境內公然成立「國中之國」,搞「共獨」!

中共在中國大陸顛覆中華民國至今已經70年。70年來,中共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喪權辱國的做法表明:中共是中國現代史上最大的賣國政黨。1999年12月9日,當時的中共獨裁者江澤民跟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簽訂《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完全承認了腐敗無能的晚清政府與沙皇俄國簽訂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將沙俄侵佔的中國東北100多萬平方公里的神聖國土無條件送給俄羅斯,將未經簽約而被沙俄及後來的蘇聯強佔的17萬平方公里的唐努烏梁海地區送給俄羅斯。2001年7月,江澤民與葉利欽決定平分黑轄子島,將屬於中國的黑瞎子島的一半,送給俄羅斯。江澤民還通過跟塔吉克斯坦等國簽訂邊界協定,將中國西北50多萬平方公里的神聖國土無條件送給這些中亞國家。此外,浸透了中國軍人鮮血的雲南老山、者陰山和廣西法卡山的一部分,還有南海諸島中最大的島嶼——白龍尾島,也被江澤民無條件送給越南!江澤民出賣的中國領土,相當於40多個台灣。完全可以說,江澤民是中國現代史上最大的賣國賊。至今為止,對於江澤民危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嚴重犯罪行為,全體中共黨員沒有一個人敢公開站出來說半個「不」字!

換言之,中共根本不關心台灣的統一問題。中共常常是在遇到危機時,拿台灣問題說事,將國內民眾對中共的強烈不滿轉移到「狹隘的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上來。當下,中美貿易戰將中共加入世貿組織以來幾十年積累起來的各種深層次矛盾都激化出來了。老百姓天天在罵共產黨,為了轉移老百姓的視線,中共又開始拿「統一台灣」說事了!

中共不斷打壓台灣的做法不得人心

中共真心想統一台灣,就會最大限度的贏得台灣的人心。但是,客觀事實是,近年來,中共一直反其道而行之,以反對「台獨」為借口,從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文化、體育等方面不斷加大打壓台灣的力度,擠壓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在台灣產生了巨大的離心離德作用。

2018年1月,台灣演員林心如主演並擔綱製作人的戲劇《我的男孩》,因獲台灣文化部2000萬補助被舉報有「台獨」嫌疑,在中國大陸播出2集後被下架。2月,台灣客家委員會與毛里裘斯觀光飯店合作舉辦客家文化交流活動,因中共打壓被叫停。4月,中共民航局以經濟利益相威脅,要求全球44家外國航空公司5月25日前在網站和宣傳資料中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旨在消滅台灣的國際存在感!5月,中共再次阻止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台灣邦交國布基納法索和多米尼加共和國宣布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共建交。7月18日,中共宣布在浙江以東的東海海域,舉行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中共《環球時報》的文章稱,演習區平移便可覆蓋整個台灣,凸顯演習針對台灣而來。

台灣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受邀定於7月27日到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表演,因中共施壓被迫取消。7月24日,中共施壓強行停止台中市主辦已經投入大量資金、籌備了3年的「2019年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8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在85度C門市喝杯咖啡,在中國大陸引發所謂「台獨企業」風波,該企業不僅門市被突擊檢查,還有多家外賣平台被下架。8月下旬,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共建交。今年8月大陸出現非洲豬瘟以來,台陸委會3次致函中共了解疫情,一直未獲回應,中共也沒有依照《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向台灣通報。還有,中共的1000多顆導彈對準台灣,中共的軍機、軍艦多次繞台飛行、航行等,讓台灣民眾一直感受中共的武力威脅。如此打壓和高壓,怎麼可能贏得台灣的人心?

針對中共干預強行停止台中市舉辦東亞青運會,台灣警察大學公共行政系教授董立文稱:「反台獨反到整個台灣」,停辦東亞青運會等於在國際上羞辱打擊整個台灣,中共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中共不斷打壓大陸民眾也在喪失台灣的人心

2018年,中美貿易戰爆發。美國總統川普以「極限施壓」方式,將向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籌碼從500億美元加到2500億美元,還有2670億美元等着往上加,打得中共喘不過氣來。中國股市、匯市暴跌,樓市泡沫面臨破裂,債務冰山即將崩裂,工廠倒閉,失業劇增,外資撤離,P2P爆雷,消費不振,物價上漲,用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的話說,美國已經把刀架到中國的脖子上了。國難當頭之際,中共不是正本清源,而是反其道而行之,不斷加大對中國民眾的打壓。

今年7月以來,大陸P2P平台接連爆雷,造成的金融難民高達上千萬。大批受害者四處奔波維權,結果,投訴無門,受到中共警方圍追堵截,一些受害者被逼上絕路。2018年9月6日上吊自殺的P2P受害者王倩在遺書中寫道:「這個國家太令人失望」,「我從小受到的教育是愛國愛黨,有極高的集體榮譽感,一下三觀全毀了,我沒有力量跟他們抗爭,平民太弱小」,「真的太累,看不到希望」。中共對基督教的迫害持續升級,包括拆除7000多個十字架,取締家庭教會,要求民眾在中共準備好的不信基督教的聲明上簽字,從3月30日起電商全網下架聖經,在教會內唱紅歌等。百萬新疆維吾爾族人被關押在「集中營」。多次鎮壓退伍老兵的請願活動。許多維權律師的律師證被吊銷,不少律師事務所被強行關門,不少律師因言論觸犯中共禁忌被處罰,709律師王全璋被非法審判。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持續20年,迫害仍在進行中。據明慧網初步統計,2018年1至11月,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837人,非法庭審805場,被綁架法輪功學員4483人!

這些迫害雖然發生在中國大陸人身上,2300萬台灣人全都看在眼裡。任何一個有良知的台灣人都不願意與中共邪黨為伍!

中共對香港的全面赤化也在喪失台灣的人心

中共的「一國兩制」首先在香港施行。鄧小平曾講:「中國政府在一九九七年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後,香港現行的社會,經濟制度不變、法律基本不變、生活方式不變,香港自由港的地位和國際貿易、金融中心的地位也不變,香港可以繼續同其它國家和地區保持和發展關係。我們說這個話是算數的。不搞小動作。不但九七年時不變,我們講五十年不變。」然而,2017年6月3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香港已回歸20年,「《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對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管理也不具備任何約束力。」這是中共向全世界表明:中共是根本不講信義的。

到2018年,香港回歸僅21年,已被中共全面滲透,逐漸成為中共統治下的第32個省。2018年10月,香港當局拒絕延長外國記者協會副主席、《金融時報》資深編輯馬凱在港的工作簽證,此事被認為是嚴重打壓新聞自由。至2018年4月,香港當局向曾經參加過「雨傘運動」的26名泛民主派人士提出40項指控,13人被法庭定罪。此事被認為是濫用香港的《公安條例》。深港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被指違反香港基本法。2017年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被指嚴重干預香港特首選舉,「欽點」林鄭月娥為中共認可的唯一特首人選。2016年時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借口宣誓問題要求撤銷多名立法會議員資格,中共人大主動釋法,被指破壞香港司法獨立。

2015年,梁振英首次在施政報告中批港大學生會刊物的自決言論,挑起「港獨」風波。2014年6月,中共國務院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限定兩制從屬一國。8月,中共人大拋出831決議,反對在香港搞真普選。9月,梁振英以催淚彈鎮壓學生,引發79天的「雨傘運動」。2012年梁振英上台後,湧現青關會等中共外圍組織在港執行打壓法輪功等政治任務。2004年,中共人大釋法否決2007-2008普選特首和立法會,將原本啟動的政改三步曲變成五步曲。2003年,港府準備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侵害港人人權自由,引發50萬人上街。1999年,香港終審法院裁定港人內地所生子女有居港權;港府主動提請中共人大釋法,推翻終審法院的裁決!

中共對香港21年的統治,令「一國兩制」完全走樣、變形。2016年,有3.7萬香港人申領英國國民護照。至2016年12月,台灣已接納7.1萬港澳居民。當年那個以「治安優良、社會廉潔、稅制簡單和法律制度健全」聞名於世的香港,現在已被中共搞得面目皆非。中共對香港自由、民主、法治的踐踏,也是對台灣人心的巨大打擊!

台灣的主流民意是反對「一國兩制」

習近平關於「統一台灣」的講話發表後,1月2日下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召開記者會,發表了她對兩岸關係的看法。蔡英文說,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這也是「台灣共識」。這個台灣共識,也可以說成是台灣的主流民意。2017年6月22日,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我們根據長期陸委會的民調也好,其他各機構的民調也好,都反映出台灣的主流民意,或者台灣的主要政黨都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國民黨中央也表達對「一國兩制」的不認同。國民黨發言人胡文琦說:「中國國民黨當然也不能接受一國兩制,我們強調的中國,基本上就是國父(孫中山)從1912年創建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叫作中華民國,所以斷然沒有接受一國兩制的道理。」

迄今為止,台灣跟中國大陸分離124年。1895年至1945年,被日本人佔領50年。1945年至2019年,被國民黨和民進黨統治74年。1988年蔣經國先生去世前,順應時代潮流,以巨大的政治智慧和勇氣,引領台灣走向自由民主。如今,蔣經國先生播下的種子已開花結果。台灣民眾獲得了選擇的自由,台灣的政治更替實現了制度化的平穩更替。中共統治中國大陸70年,只有中共對權力、經濟、「真理」的「三壟斷和中共權貴們吃、喝、嫖、賭的充分自由。74年前,毛澤東曾承諾讓中國民眾享有「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然而,74年後的今天,這些承諾一個也沒有兌現。而2300萬台灣民眾早就真正享有了「四大自由」。

以法輪功為例。從1999年7月20日以來,中共一直把法輪功作為「敵對勢力」加以迫害。而在台灣,無論國民黨當政,還是民進黨當政,還是無黨派的柯文哲當台北市長,沒有一個人將台灣法輪功學員當「敵對勢力」對待,相反,充分保障他們修鍊法輪功的自由。1000多個煉功點,遍及全台灣300多個鄉鎮,就連偏遠的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十幾個煉功點。只要你想煉功,可以到任何一個公園自由煉功,絲毫不用擔心警察來抓你。法輪功的著作由台灣益群書店公開出版發行,沒有任何政府部門禁止。台灣一年有一次大型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租一個場地非常方便,各級政要從不向出租方施加壓力。至於舉辦大型洪揚大法的活動,無論在台北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還在台北自由廣場,還是在其他地方,只要依法申請,就可獲得批准。20年來,每年的「4·25」、「 5·13」、「7·20」、中國新年,以及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期間,台灣法輪功學員都會舉辦一系列大型活動,台灣各級政要從來沒有認為這些活動「影響社會穩定」,相反,樂觀其成,讚譽有加。中共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就是對台灣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凡是明白中共迫害法輪功真相的台灣民眾,沒有一個人會相信中共的「一國兩制」!

習近平「統一台灣」的講話,除了中共黨文化的假、大、空之外,了無新意。習近平現在最應該關心的,不是什麼「統一台灣」問題,而是自身的生死存亡問題。中共早已成為全世界最腐敗的政黨,中共的腐敗之癌已經從骨髓擴散到表皮,任何人都無力回天了。過去6年習近平反腐打虎的事實充分證明:中共正在向著「中國共產黨亡」的末路狂奔。

解體中共,做炎黃子孫,不做馬列子孫,這是習近平現在應該做的。果真這樣,台灣可能人心大變,兩岸關係可能迎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嶄新局面!

——轉自希望之聲,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的觀點,發表時作者有適當修改。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