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6300吨垃圾非法运菲律宾 网友怒骂“国耻”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讯】韩国一家企业为了省钱,于2018年的7月至10月间,将多达6300吨的塑胶垃圾谎报内容物,分2次运到菲律宾,遭人通报查缉,被菲律宾扣押并要求退回,目前双方正就此进行协商。

韩国现行法规,每丢弃1吨垃圾要花费15万韩圜,若要丢弃6300吨垃圾就要花9.45亿元(约90万美元)。

该公司为了省钱,宣称这6300吨垃圾是合成塑胶块,于2018年的7月至10月间,分2次运到菲律宾。不过,经查后,内容物却是使用过的纸尿布、电池、灯泡、医疗废弃物等。

对于这样申报不实的做法,除菲律宾政府对此相当不满外,菲国多个环保团体去年11月中到韩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外抗议,要求韩国把垃圾运回自己国家去。

事件透过媒体曝光后,网友议论纷纷,“这些人自己才是垃圾”、“垃圾公司”、“简直是国耻”、“我们国家的人真的还是没什么环保意识”、“从现在开始不要再用塑胶袋,也不要再制造了,这些都是祸源”、“把这家公司也消灭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