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拖延王全璋案?中共最高检言论遭驳斥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被中共拘押了3年半之久的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于圣诞节翌日在天津受审。中共最高检回应该案时称,王全璋一再更换律师拖延审讯。家属反驳控方故意刁难不接受家属聘请的律师,中共最高检是“恶人先告状”,以谎言掩盖事实真相。

1月3日,中共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出席国新办记者会时,被追问王全璋案的情况。张军承认案件的处理确实颇长,但是反指“责任不在司法部门”,“而是王全璋运用程序去拖延审判,例如不断更换律师以达到拖延的目的。”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当局是“恶人先告状”,知法犯法,完全颠倒是非黑白。

李文足:“从指定律师这块来说,官方是赤裸裸的违法,因为他们剥夺了我们聘请律师的权利。 王全璋作为当事人已被非法关押了3年多,他为什么要拖延时间。他(张军)说这话简直是笑话 。”

据此前报导,李文足曾聘请程海律师为王全璋辩护律师,遭到法院拒绝。程海本人也遭受当局打压,律师证被注销。而王全璋原本的代表律师余文生则在去年年初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关押。

一直跟进王全璋案的“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发起人覃永沛也说,“张军的讲法欺骗全世界,王全璋请的律师一个都不给见。程海跟蔺其磊2017年起码去了天津50次,一次都不给会见。”

王全璋是“709”律师案的最后一个人,长期以来他一直为弱势群体和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在羁押期间,曾多次传出王全璋遭受电击等酷刑的消息。12月26日,王全璋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闭门审理,择日宣判。

王全璋案引起了国际上的高度关注。包括美国,英国,瑞士等很多国家的大使馆,都派遣官员试图进入法庭旁听,不过被中共警察阻挠。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盟、大赦国际等等,都对此表达了关注。德国总理默克尔,更是在去年5月份访华的时候,专门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见面。

李文足早前已到过北京最高法院请愿,要求最高法纠正天津法院超出办案期限的做法。期间却遇到数百名警察和保安筑成人墙驱赶,场面数度混乱。最终家属和声援者都无法靠近最高法院的门口。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