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湾元宵灯会 屏东特色黑鲔鱼灯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讯】 刚看完跨年精彩的烟火秀,接着就是热闹的元宵节了,台湾2019年灯会造型抢先看,小提灯以屏东风猪爷为特色,而主灯则是首度跳脱生肖,以东港黑鲔鱼为造型。

2019台湾灯会的小提灯造型,结合生肖猪以及屏东在地特色风猪爷为设计,搭配窗花的造型,还推出了三款颜色,同时在结束之后还有环保意象能够当作小猪扑满使用。

今年2019台湾灯会,可爱的生肖小提灯“屏安猪”以风猪爷为造型。而这次主灯则首度跳脱生肖,以屏东在地特色黑鲔鱼为造型,有“巨鲔富来”的吉祥意涵。

交通部观光局局长 周永晖:“希望能够凸显在地的特色,所以我们这次是选了东港的特色鲔鱼,所以这次叫‘巨鲔来富 ’。”

屏东县长 潘孟安:“我们三十年来第一次有陆海域包括空,同步这样一个灯区,也是三十年来在屏东,也是台湾的第一次。”

2019灯会也首次移师到国家公园,元宵节将在大鹏湾上放光明,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唐洁安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