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大纪元时报
2019年伊始,《法制晚报》、《北京晨报》等四家隶属各大党报的北京报纸停刊,外界分析,除经济原因和网络媒体的冲击,更主要的是中共在进一步加紧舆论管控。近几年中国已有七八十家报纸停刊。

美国之音
最近,大陆网络流传“百位公知发表改革开放40年感言”,呼吁还权于民,走宪政民主之路,不仅人人有饭吃,还要人人敢说话。分析认为,高压下公知们敢直言是因为他们不再对改革开放寄予希望。

香港经济日报
12月31日晚,华为在推特发表新年祝福,却意外使用了苹果手机发送。虽即时删除﹐但已遭网民截图,广泛转发,引来大批网民热议和嘲讽。有网友说﹕“你让华为粉丝情何以堪? ”

联合新闻网
中共农业农村部2日发布,黑龙江绥化市明水县一养殖场爆发非洲猪瘟疫情,7万多头存栏生猪,4千多发病,3千多死亡。这是中国大陆2019年的第一起,累计已有104例疫情,遍及23省区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