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新年贺词引议论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讯】【今日点击】(3352-1)

提要
习近平新年贺词引议论
华为用iphone发推文引热议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万劫不复在劫难逃,2019就来了,今天已经是2日了,瞅不楞功夫这年就过完了。马路上现在可安静了,有些人上班,有些人根本没上班。在西方社会这是一个大年,那在中国其实人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来大家只过中国年,那现在就是所谓越来越西方化了,人们对西方的我们现在说的阳历年呢,大家也接受,大家也都在阳历年上互道新年快乐。新年快乐就成为了一个,成为了一种标志吧,只能讲成为了一种标志。2018瞠目结舌,被太多人都称为时间太快,快得让人家不知道如何是好。

习近平也有这么表达,但在习近平表达之前呢,其实有另外一个人说话,他的背景,在背景资料上,让人们显得就比较突出,就是华为的董事长。华为的董事长,他是几个副董事长轮流做庄,所以赶上一个叫郭平的。他就写了一个,27日写了一个新年贺词。但新年贺词呢它里面很显然,他跟习近平当时以牙还牙的概念类似,就是讲出了很强硬很真实,只能讲很真实很强硬的这种说法。我们在节目中跟大家讲过,中国人讲听话听音锣鼓听声。中国人讲话都是有味道的,就像我们画国画,跟西方的油画概念不太一样,国画里面要看背后的韵味,它真正不在字面中的含意,这是中国人讲的。而这种文化,琴棋书画都包含着其中背后的内涵,当你读得懂背后内涵的时候,那是它真实的意思,所以又有听话听音锣鼓听声。

在这个背书下在新年的这么一个,特别像华为走向世界,世界第一的,中国走向世界当中的第一大品牌,他在新年贺词中,他一些用语跟他的背景,就让人们感觉很有趣。华为总裁郭平写给整个华为的新年贺词,当中最后一句话,沉舟侧畔千帆过,后那句话他自个儿就写去了,什么激流勇进的大概是这样,它是一种鞭策的话。但沉舟这个词儿,沉舟侧畔千帆过这句话,这是个老话,它应在了孟晚舟身上。所以作为总裁不能用沉舟这样的字,沉舟那不就把孟晚舟弄死吗。孟晚舟死了,它华为千帆过了,华为把孟晚舟卖了,新年贺词董事长说的把孟晚舟卖了。

但这句话哪儿来的,这句话是唐朝的著名诗人刘禹锡跟白居易之间的,对手的两首诗当中的刘禹锡的一首诗。他自己当时是官场失意被贬了,他那首诗的前后的话就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讲他自己仕途衰败,所以沉舟对等病树是讲他自己官场失意,那其他人千帆过,万木春,人家都是生气昂昂的,原诗是这么来的。这爷们用在这儿把沉舟对的是孟晚舟,那不就是往死了,新年董事长说你孟晚舟死了,死在2019。

习近平新年贺词引议论

对头习近平说了类似的话,美国之音这么报的,美国之音:习近平新年贺词引起争议。习近平新年贺词,一开口,大家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马上就到了,我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这是开头篇。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咱说话就是瞠目结舌2018,转眼即逝,没了,多简单,人家他弄了个文化,知识分子。这句话哪来的,孔老夫子第20代孙,孔融的一份信函中写的。但是呢这个信函中这句话在写的时候,后面还跟了2句话,海内知识,零落殆尽,海内知识,零落殆尽,什么都没了。

这里讲的海内知识,是指中共政权控制下的中国社会的精髓,全都完蛋了。零落殆尽,零落就是支离破碎,殆尽,一点儿不剩。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间倒快 2019年,来到了一个就是人中国社会而言,一滴人性,一滴生命理念都已经不存在的2019,我说什么在劫难逃的2019。所以这是习近平自己讲明了,中共政权2019在劫难逃。为什么?任何走入了极恶,任何人的社会不存在,是他自己说的,完全是他自己说的,这是一个隐喻啰。那写文章的人如何,说那个秘书如何,我跟你说都没用,谁写都给写成这样。

他表现出都是有文化的,那习近平说你给我写时间很快,把这意思跟我描绘出来 对不对。那人家知道,习大大喜欢引用博古论今,就说因为他要做中国梦嘛,中华子孙的一种代代相传的概念,那你就得往上导啊。至于按照他们的理论,导那头是长毛猴是秃尾巴猴不知道,反正得导导猴那儿。导导猴的话,说自己有这个有文化,共产党进化论不就这个吗,你秉从的丛林法则不也是这个吗。所以你把孔融,孔老夫子的孙子第20代孙子,在你眼睛里就离猴近了,千八百年。

你是什么东西啊,骂祖宗,污辱祖宗,对不对。然后你用千八,离猴近的千八百年的祖宗,来标榜自己有文化,对吧!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唉!我跟你讲说实话这就是,而底下评述的又不知道怎么评,就同样是共产党的方式污辱人。所以这篇,这篇介绍他新年祝词的本身,就是海内知识,就是这句话,海内知识零落殆尽。人的文化,人类的文化是人与神之间的纽带,是神的力量在人间的,在透过人的身体的一种表达。人应该遵循着这种规范,是传统文化,是人的路,人存在的根本。那意思就是那习近平的这个话,网站一讲,这个东西在2019年将丧失殆尽,全没了,全没了。所以这是听话听音锣鼓听声,这是隐喻。

华为用iphone发推文引热议

这是一篇英文报导啦,这我查这个事情的时候查出来的,所以跟大家分享就是这件事情的影响之大。华为在推特的官方网站,华为在推特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了一个推文,在11月31日夜里11点31分,夜里11点31分。它推文当时讲的是这个新年祝福,代表华为全体员工跟大家说2019快乐。它是个视频,表示了华为的雄心壮志,表示了华为的承传。什么沈舟侧畔千帆过,把孟晚舟死了,

然后我们就全有钱了,就这个意思啦,然后我们有钱了你们就有汤喝了,跟所有全世界人说这话。麻烦在哪呢,它是用iPhone发出去的,替公司写这个新年祝贺的这个人,掌控着华为推特上的账号,公司账号,这是他的身份标识,你们家的旗竿,他们家的旗杆,就这你们家旗,共产党旗这是标志,这爷们用的iPhone。

在这个背景之下,在这个时间点上,你用iPhone发出的概念,是一个华为的概念。

华为的手机的生产量跟它的销售量,超过苹果超过iPhone仅次于三星,在没有美国市场的背景之下,它都可以超过iPhone,对吧,你可以讲它应该很可能是世界第一。在这个背景之下,你家的标志,一份新年贺词却是用iPhone发出来,你不是骗子就是贼,不就是吗,你不是骗子就是贼。在任何一个环境中,苹果公司里面的很多人去用三星手机非常正常,三星手机的很多人用华为非常正常,你华为里的人用三星用苹果,我觉得非常正常,这是人的真实的生活。但是在你华为,沉舟侧畔千帆过的这样的事件的背景之下,你如此高调说,我在新的一年里,我华为在新的一年里的革命的概念,将让你地球上每一个人离不开我华为,可你却用着iPhone发的。时间的背景、事件的背景,你整个环境的背景,你是骗子你是贼,你是这今天遭到唾弃的那么一个生命,是你自己说的。那好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