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大留学生:我们被刘强东案害惨了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讯】自从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性侵案发生后,明尼苏达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平静的生活被打乱了,很多媒体的记者经常驻留在学校,抓住任何机会采访他们,令他们非常恼火,他们表示,刘强东案害惨我们了。

据《北美留学生日报》1月1日报导,自从刘强东性侵案被曝光后,明大留学生向别人介绍自己的时候说自己来自明尼苏达,很多时候对方都大呼一声“哦你们那儿就是刘强东性侵案发生的地方”,并报以一种难以言说的表情。

一位接受采访的明大在校生说:“我们不想让大家这样认识我们。明大是一所很棒的学校,但是现在我跟国内亲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总是来问我为什么刘强东会在我们学校性侵。这弄得我很尴尬。我们明大不想被贴上一种‘某大佬性侵案发生地’这样的标签!刘强东这个案子真是害惨我们了。”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明大毕业生苦笑说:“我们明尼苏达万年来不会上微博热搜,今年下半年上了10次……”

公开资料显示,明尼苏达大学,简称U of M或UMN,通常指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是一所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双子城(即明尼阿波利斯与圣保罗)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为明尼苏达大学系统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分校,亦常被直接称为明尼苏达大学。

2018年12月21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性侵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亨内平县的检察官迈克.弗里曼(Mike Freeman)表示,除了对于此次事件的合理怀疑之外,他们无法向陪审团证明刘强东强奸了该名女生。“我们不想再次伤害这位女性,所以我们不会详细说明案件细节。”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随后,刘强东的代理律师Jill Brisbois发表声明表示,“有人在调查期间不断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美国司法部门的结论证明了他是无辜的。”

当地时间12月28日,明州《星坛报》称刘强东案女方律师威尔.弗罗林(Wil Florin)拟起诉明大,认为刘强东参加的博士项目,招募的大多是男性中年高管,志愿者则大多是年轻女学生。明大对所有学生都有防性骚扰培训,唯独没有向该项目参与者提供这项培训。

陆媒报导称,受害女生的律师称明尼苏达大学忽视了项目中的“性敌意环境”,而正是这种环境导致了强奸事件的发生。

在致校方代理律师的信中,律师威尔.弗罗林称学校“将自己的金钱和政治利益置于女性学生安全之上”。

报导表示,刘强东和其他富有的中国高管一同参加了由卡尔森管理学院与北京大学合作赞助的一个特殊项目,以获得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DBA)。受害女生则是一位21岁的本科生,她是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活动持续一周时间,案件则是发生在8月30日晚。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