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预感有生命危险 称威胁来自监狱之外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讯】中国民主运动政治家王炳章已在中国的监狱中度过16年,他近日向家人表示,感觉自己有生命危险,而且威胁来自监狱之外。

王炳章在加拿大的弟弟王炳武向自由亚洲表示,王炳章的大女儿圣诞节前往广东省韶关市北江监狱探视,他向女儿表示,感觉自己有生命危险。

“他特别说万一自己有什么不幸的话,不是来自他的身体上的问题,不是健康问题,因为他的健康状况还是良好的,也不是来自监狱的管理人员,所以这点我们就不太清楚,我哥哥他在意味着什么。”

王炳武说目前无法得知更多信息,只能等着哥哥来信,看是否能多透露一些蛛丝马迹。通常王炳章的家书至少要三丶四个月才能送到,而且都是经过审查后才寄出的。

王炳章1982年获得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博士,1983年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其后不断推展中国民主运动。

2002年王炳章在越南遭中共间谍人员绑架,并被关入中国境内的监狱。随后中共以王炳章在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判他无期徒刑,但台湾方面明确否认。

据悉,16年来,王炳章一直都被狱方单独关押。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发出声明关注王炳章境况,王炳武也表示,虽然营救王炳章多年无果,但家人从未放弃,深深感谢许多人长年来的支持与关怀。

海外媒体2013年披露,中共高层曾经想给王炳章办理保外就医,但在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极力干预下,王炳章被继续关押。

一位神秘的曝料人曾向外媒披露了一段电话录音,该录音材料是根据中共司法部官员与王炳章亲属的对话录音资料整理的,其中一些敏感内容被删除,只保留了释放王炳章的谈话内容。

根据录音显示:2011年11月王炳章母亲去世后,中共高层曾4次派人与王炳章家属约谈。第4次谈话是在2012年10月12日,司法部官员称由于王立军事件、陈光诚事件,“原计划王炳章保外就医的事情被撤消了。”并称是上级的安排。

家属质问上级是不是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官员没有否认,并说“你自己理解吧,多余的话我们也不便说。”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