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預感有生命危險 稱威脅來自監獄之外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中國民主運動政治家王炳章已在中國的監獄中度過16年,他近日向家人表示,感覺自己有生命危險,而且威脅來自監獄之外。

王炳章在加拿大的弟弟王炳武向自由亞洲表示,王炳章的大女兒聖誕節前往廣東省韶關市北江監獄探視,他向女兒表示,感覺自己有生命危險。

「他特別說萬一自己有什麽不幸的話,不是來自他的身體上的問題,不是健康問題,因為他的健康狀況還是良好的,也不是來自監獄的管理人員,所以這點我們就不太清楚,我哥哥他在意味著什麽。」

王炳武說目前無法得知更多信息,只能等著哥哥來信,看是否能多透露一些蛛絲馬跡。通常王炳章的家書至少要三丶四個月才能送到,而且都是經過審查後才寄出的。

王炳章1982年獲得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醫學博士,1983年創建海外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其後不斷推展中國民主運動。

2002年王炳章在越南遭中共間諜人員綁架,並被關入中國境內的監獄。隨後中共以王炳章在台灣從事間諜活動和領導恐怖組織的罪名,判他無期徒刑,但台灣方面明確否認。

據悉,16年來,王炳章一直都被獄方單獨關押。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發出聲明關注王炳章境況,王炳武也表示,雖然營救王炳章多年無果,但家人從未放棄,深深感謝許多人長年來的支持與關懷。

海外媒體2013年披露,中共高層曾經想給王炳章辦理保外就醫,但在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極力干預下,王炳章被繼續關押。

一位神秘的曝料人曾向外媒披露了一段電話錄音,該錄音材料是根據中共司法部官員與王炳章親屬的對話錄音資料整理的,其中一些敏感內容被刪除,只保留了釋放王炳章的談話內容。

根據錄音顯示:2011年11月王炳章母親去世後,中共高層曾4次派人與王炳章家屬約談。第4次談話是在2012年10月12日,司法部官員稱由於王立軍事件、陳光誠事件,「原計劃王炳章保外就醫的事情被撤消了。」並稱是上級的安排。

家屬質問上級是不是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官員沒有否認,並說「你自己理解吧,多餘的話我們也不便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