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国际新闻之六】不给坏人市场 美国“退群”重整世界格局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第一年,美国就退出了多个国际组织。2018年,又力排众议退出《伊朗核协议》。美国政府认为,美国没有放弃世界领导角色,而是在创建国际自由的新秩序。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今天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
川普认为,伊朗在2015年与5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共同签订的核协议,存在致命缺陷,反而让伊朗有机会继续发展核武器。
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于8月7日和11月5日先后对伊朗祭出两轮制裁,以促使其放弃发展核武器及支援恐怖组织等邪恶行为。
8月7日第一轮制裁自开始限制伊朗交易外汇和贵金属限制伊朗进口汽车零部件及商用客机
11月5日,第二轮全面制裁生效,限制伊朗出口原油及石化产品,制裁超过700家伊朗实体及个人与伊朗做生意的国家也面临制裁。
6月19日,美国国务卿篷佩奥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联合发布声明,不再与已经无视人权,并沦为践踏人权国家保护伞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同流合污。
美国国务卿 篷佩奥:“无疑,设立这个(人权)理事会的初衷是高尚的,但我们今天得如实承认,人权理事会在保护人权上做的很差。”
美国早在一年前就呼吁人权理事会进行改革,并警告退出。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身为人权理事会成员国是一项特权,不应该让任何侵犯人权的国家获得席位。”
10月17日,美国国务院宣布,正式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的程序,以制止不公平的邮政资费对美国制造业造成的伤害。
未来一年,美国将在万国邮联内部进行谈判,如果无法达成新协议,美国将正式退出。
12月4日,美国宣布,给俄罗斯60天时间放弃研究违背1987年《中程导弹条约》的武器,不然美国就退出《中导条约》。
在同一天的演说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给美国“退群”提供了答案。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的使命是重申我们的主权,改革自由国际秩序,希望我们的朋友予以协助,也发挥他们主权的影响力。希望这个国际秩序服务于我们的公民,而不是控制他们。”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