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中共打压各地P2P难友维权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今年年中,大陆P2P网贷平台出现倒闭潮,年关将至,有些P2P难友为了追讨血汗钱,甚至长期守在平台总部。各地受害人持续维权,但都遭到警方打压。

据了解,12月24号,一百多名“零钱罐”难友到深圳市政府信访局门口上访,全被警方强行带上大巴车,拘禁在南山派出所,当中还有病人和孕妇, 隔天才放人。该平台 6月19号出现提现困难 ,23号立案,但直到7月9号关闭前还在继续吸金,共涉及5万受害人,总金额21亿元。

零钱罐”难友陈先生:“南山派出所每周有那个进度,但是进度也很慢,感觉希望不大,回收资金才两千来万,拿我们的钱去各种投资都收不回来,报案、维权也解决不了问题,请愿啊什么都没用,有的人他把所有的身家全部投进去,全部都血本无归,欲哭无泪啊。”

大陆P2P网贷平台爆雷潮中,很多小型平台恶意跑路,未受到社会关注,“柚子理财”就是其中之一,受害人估计涉及金额不到一亿。

“柚子理财”难友段先生:“这个平台它各大媒体广告,还有它好多证书,所以说我们就相信它了。跑路了,七月份就立案了,到现在没动静,没有进展,马上今年过了,全国各地都有,去过上海,政府打压。”

据网贷之家统计,截至2018年11月底,网贷行业累计停业及有问题的平台达到5245家。很多P2P难友为了追讨血汗钱长期守在平台总部,还有难友集体出资为驻守在总部的难友提供帮助。

“零钱罐”现场视频:“我死了,我没有气了,我就不来了,他们要住在这里我有什么办法?以前不都在这里住,她没地方去了,她没钱,我没有钱,我48岁,我生活不下去了,我33万,你在这儿睡两年你都拿不到钱。”

据大纪元时报报导,12月26号,一百多名“京圆柚”投资受害人到桐庐县政府维权,3人被抓。该平台于8月18号宣布清盘,目前待收款6.7亿,受害人5000多人。25号,杭州多平台近3百难友上午去了杭州市政府维权,被警方赶往市信访办。当天还传出P2P难友在京维权被政府拦截镇压。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