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王全璋案秘密开庭未判 家属旁听被拒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讯】12月26号,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案秘密开庭,王全璋妻子和支持者前往天津法庭声援,全都遭到拦截。经过将近一天的秘密庭审,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最终宣称,将择期宣判。

受全球关注的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被不公开庭审,12月26号下午3点45分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声称,王全璋因涉及国家秘密,此案将择期宣判。

12月24号,正当国际媒体都在关注全球圣诞活动的同时,中共当局悄悄的发布对“709”律师王全璋开庭的消息,时间就定在圣诞节隔天,12月26号上午八点半开庭。与不少“709”案件一样,王全璋将在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审,被控罪名是所谓的颠复国家政权罪。

已经三年半见不到丈夫的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激动的准备前往法院旁听,却受到阻扰。

12月26号早上,李文足发布简短视频,表示:在她家四周监控的国保人数大增,到下午一点已增加到20多人,还配备5部车辆。除此之外,当地社区保安、以至于“满脸凶相的社会人员”也加入了监控她的行列。

王全璋自从2015年“709大抓捕”被逮捕至今,家属及委托的律师都被禁止会见他。过去2年多,中共国保警察多次威胁王全璋和李文足的家人;并阻挠王全璋5岁的儿子入读幼儿园;阻挠李文足正常租借房屋;她的日常出行也随时受到国保跟踪及限制。

“709大抓捕”律师家属原姗姗:“文足他们(住)的小区有六个门,所有的门都被国保看守住了,那个国保也不是文足他们现在居住的国保,所以他们是跨界管理,包括我们家也是被限制,不能出去。”

中共当局派出如此大的阵仗,只为了不让李文足前往法院旁听。王全璋的同行谢燕益律师,同样被拒绝申请旁听。

谢燕益律师的太太原姗姗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情受到全国的关注,在微信被刷屏,大家都关注开庭现场。

原姗姗:“王全璋的姊姊王全秀到了现场之后,她给我们发消息,说现场的警察、便衣,多得像蚂蚁。今天开庭的律师也不是家属聘请的律师,至于王全璋那边有什么具体情况,还有开庭的情况,家属这边是一无所知。”

中国维权律师浦志强也发文表示关注,他说,“此时此刻,王全璋正受审,李文足却不在现场。没人会奢望他有个公道,但所有人都在期待,他能早日回家。”

26号开庭当天,一大早,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挤满了声援王全璋的民众,他们高喊“王全璋是好人”、“是中国最好的人”。然而声援人士却被国保带走,连声援自由都没有。

这次闭门审判引起国际社会、驻华使馆和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共当局在天津二中院门口设置了关卡,限制车辆进入。根据《德国之声》的消息,中共当局派出20多名警力封锁法院,持续阻挡王全璋亲友前往听审。法院外还有几位西方外交官,同样不被允许进入法院。

湖南律师文东海:“现在为什么选在这个点来开(庭),可能考虑到圣诞节期间,国际社会的关注度可能没这么高。这个案子,据我知道主要是王全璋他自己不认罪,后来官方逼他必须认罪,一直在这个问题上僵持很久,然后这个事情已经闹得这么大之后,他们(中共)可能觉得没办法向上面或者国际社会交代。”

中共在2015年7月,大规模抓捕迫害300多名律师与维权人士,这起被称为“709事件”的律师大抓捕,震惊国际。

瑞典籍人权活动家彼得·达林(Peter Dahlin)同时也关注中国维权运动,他是“人权卫士紧急救援协会”的创办人之一。他在互联网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透露,王全璋被指控三件事:第一,组织律师培训,第二,参与“建三江事件”,第三,代理法轮功案件。

对此,网友留言说,“如果正义不得张扬,那么我们一定活在邪恶之中。”

采访/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