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全璋案祕密開庭未判 家屬旁聽被拒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12月26號,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案祕密開庭,王全璋妻子和支持者前往天津法庭聲援,全都遭到攔截。經過將近一天的祕密庭審,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最終宣稱,將擇期宣判。

受全球關注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被不公開庭審,12月26號下午3點45分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聲稱,王全璋因涉及國家祕密,此案將擇期宣判。

12月24號,正當國際媒體都在關注全球聖誕活動的同時,中共當局悄悄的發布對「709」律師王全璋開庭的消息,時間就定在聖誕節隔天,12月26號上午八點半開庭。與不少「709」案件一樣,王全璋將在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審,被控罪名是所謂的顛復國家政權罪。

已經三年半見不到丈夫的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激動的準備前往法院旁聽,卻受到阻擾。

12月26號早上,李文足發布簡短視頻,表示:在她家四周監控的國保人數大增,到下午一點已增加到20多人,還配備5部車輛。除此之外,當地社區保安、以至於「滿臉兇相的社會人員」也加入了監控她的行列。

王全璋自從2015年「709大抓捕」被逮捕至今,家屬及委託的律師都被禁止會見他。過去2年多,中共國保警察多次威脅王全璋和李文足的家人;並阻撓王全璋5歲的兒子入讀幼兒園;阻撓李文足正常租借房屋;她的日常出行也隨時受到國保跟蹤及限制。

「709大抓捕」律師家屬原姍姍:「文足他們(住)的小區有六個門,所有的門都被國保看守住了,那個國保也不是文足他們現在居住的國保,所以他們是跨界管理,包括我們家也是被限制,不能出去。」

中共當局派出如此大的陣仗,只為了不讓李文足前往法院旁聽。王全璋的同行謝燕益律師,同樣被拒絕申請旁聽。

謝燕益律師的太太原姍姍接受採訪時表示,這件事情受到全國的關注,在微信被刷屏,大家都關注開庭現場。

原姍姍:「王全璋的姊姊王全秀到了現場之後,她給我們發消息,說現場的警察、便衣,多得像螞蟻。今天開庭的律師也不是家屬聘請的律師,至於王全璋那邊有什麼具體情況,還有開庭的情況,家屬這邊是一無所知。」

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也發文表示關注,他說,「此時此刻,王全璋正受審,李文足卻不在現場。沒人會奢望他有個公道,但所有人都在期待,他能早日回家。」

26號開庭當天,一大早,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擠滿了聲援王全璋的民眾,他們高喊「王全璋是好人」、「是中國最好的人」。然而聲援人士卻被國保帶走,連聲援自由都沒有。

這次閉門審判引起國際社會、駐華使館和海外媒體的廣泛關注。中共當局在天津二中院門口設置了關卡,限制車輛進入。根據《德國之聲》的消息,中共當局派出20多名警力封鎖法院,持續阻擋王全璋親友前往聽審。法院外還有幾位西方外交官,同樣不被允許進入法院。

湖南律師文東海:「現在為什麼選在這個點來開(庭),可能考慮到聖誕節期間,國際社會的關注度可能沒這麼高。這個案子,據我知道主要是王全璋他自己不認罪,後來官方逼他必須認罪,一直在這個問題上僵持很久,然後這個事情已經鬧得這麼大之後,他們(中共)可能覺得沒辦法向上面或者國際社會交代。」

中共在2015年7月,大規模抓捕迫害300多名律師與維權人士,這起被稱為「709事件」的律師大抓捕,震驚國際。

瑞典籍人權活動家彼得·達林(Peter Dahlin)同時也關注中國維權運動,他是「人權衛士緊急救援協會」的創辦人之一。他在互聯網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透露,王全璋被指控三件事:第一,組織律師培訓,第二,參與「建三江事件」,第三,代理法輪功案件。

對此,網友留言說,「如果正義不得張揚,那麼我們一定活在邪惡之中。」

採訪/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