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前美股遭重挫 道指跌653标普进熊市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讯】本月股市大幅下挫,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召见美国六大银行的负责人,稳定市场信心,并否定川普要解雇现任美联储主席的传闻。

由于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近几周美国股市大幅下挫,标准普尔500指数有可能达到自1931年以来12月的最大跌幅。

企业信贷市场也面临压力,投资级公司债券市场也准备好迎来2008年以来最差的年度表现。

在周一大规模的股市抛售中,医疗保健、科技股和工业股遭受的损失最大。

利率上升,政府部分关闭,对中美贸易争端的担忧以及欧洲和中国经济正在放缓的迹象,都成为股市动荡的因素。

川普批评美联储今年加息,可能进一步抑制经济增长。

而有关川普考虑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传言,则被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推文中否定。

为了稳定波动的市场,姆努钦周日致电六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

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姆努钦与包括美国银行和高盛在内的几家银行的领导人进行了交谈,他们都证实有足够资金维持正常运作,没有经历任何清关或保证金问题。

此外,姆努钦今天也召集总统的金融市场工作组开会讨论金融问题。其中包括美联储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官员。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