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时代感动歌曲排行 SMAP与安室摘冠亚军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讯】日本卫星电视平台“スカパー!”于12月4日至7日,以“平成时代最感动的歌曲”为题,针对15岁至69岁的1,000名男女进行问卷调查。于该榜拿下冠军的,是SMAP的《世界上唯一的花》。亚军则是安室奈美惠的《Hero》。

该问卷以自由回答的方式让民众作答,因此答案较不容易集中。而杰尼斯人气团体SMAP于2003年发行的《世界上唯一的花》,于本次的排行榜中获得了60票支持,拿下“平成时代最感动的歌曲”排行榜的冠军。

由于《世界上唯一的花》是日本民众都熟悉的经典歌曲,因此虽然该问卷的得票数低,问卷结果公开此曲夺冠时,仍是获得了众多民众的认同。多位日本民众于网路留言表示:“《世界上唯一的花》不仅是平成时代的代表,还是一首能够代表日本的名曲。”“这首歌能带给人勇气与活力,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

至于获得亚军的《Hero》,不仅是NHK电视台转播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与帕运会的主题曲,也是安室奈美惠最后一次登上《NHK红白歌唱大赛》时演唱的曲目。该曲的歌词以勇气和胜利为主题,是一首充满励志性的歌曲。

安室奈美惠资料照(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另外,安室奈美惠还在该调查的“让平成时代热闹起来的艺人”排行榜中,拿下女性艺人的冠军。

而本次进入Top 10的歌曲,以高人气的励志歌曲居多。除了冠亚军的两首歌曲以外,柚子的《光荣之桥》(栄光の架桥)、ZARD的《别认输》(负けないで)也都是曾经登上《NHK红白歌唱大赛》且广为人知的经典励志曲。

平成时代感动歌曲排行榜Top 10:
第1名《世界上唯一的花》(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SMAP
第2名《Hero》安室奈美惠
第3名《线》(糸)中岛美雪
第4名《光荣之桥》(栄光の架桥)柚子
第5名《CAN YOU CELEBRATE?》安室奈美惠
第5名《Lemon》米津玄师
第7名《TSUNAMI》南方之星
第8名《别认输》(负けないで)ZARD
第9名《蕾》可苦可乐
第10名《感谢》(ありがとう)生物股长
第10名《樱》可苦可乐

──转自《大纪元》(记者曾薇心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